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陈磊:继续扎根“三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5 17:21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过8年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脱贫攻坚1981个先进个人、1501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其中,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据悉,此次共有三家互联网企业获此最高规格的集体表彰。

拼多多CEO陈磊在参加表彰大会时表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是对拼多多人的巨大鼓舞,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在投身扶贫助农的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年,拼多多平台年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大关,其中农(副)产品成交额达1364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020年,拼多多农(副)产品成交额超过2700亿元,继续保持三位数左右的高速增长。

在投身扶贫助农的过程中,拼多多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和分布式人工智能技术,基于开拓性的“农地云拼”体系带动农产品大规模上行,数据显示,拼多多平台单品订单量10万+的爆款农产品超过了1500个,包括云南雪莲果、广西百香果、新疆小红杏、大凉山软籽石榴等在内的网红水果。

此外,拼多多于2018年创立“多多大学”,线下课程覆盖21个省份,培育本地学员6700多名,直接引导店铺超过3900家。在此基础上,平台将各地区的线下课程,通过线上大规模推动,累计触达49万扶贫产业经营者,覆盖全国所有的贫困地区。

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平台已经直连农业生产者超过1200万人,累计带贫人数超百万。截至目前,拼多多平台直接带动全国超过10万名新农人返乡创业。

自2020年以来,为克服新冠疫情对贫困地区扶贫产业的影响,拼多多连续开展了“抗疫助农专区”“消费扶贫百县直播”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以保障贫困户的收入。

自2020年2月起,拼多多率先上线“抗疫助农”专区,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扶贫产品。除了充足的流量支撑,拼多多还设置了5亿元专项农产品补贴,以及10亿物流补贴,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扶贫产品产销对接问题。

截至2020年年底,拼多多此类“家乡好货”助农直播已超240场,覆盖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计超过430位市、县、 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推介本地农(副)产品,累计催生6.7亿笔助农订单,销售农(副)产品总计超过41.2亿斤,帮扶农户113万户。

2020年10月,拼多多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获颁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选的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作为中国‘三农’事业发展的受益者,拼多多将在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坚持扎根三农、服务农民,努力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应有的贡献。”陈磊表示。

(编辑 卢思叶)

责任编辑:卢思叶
拼多多 扶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