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乡村零售云店超七千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5 17:29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苏宁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作为民营企业代表,苏宁为参与到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战斗中感到荣幸,总书记的讲话将激励我们以更坚定的决心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接下来的接续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

苏宁方面数据显示,截至当前,苏宁在全国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等慈善领域捐赠资金与物资超23亿元,其中扶贫专项投入约8.5亿元。

通过捐款捐物,苏宁在云南、四川、贵州、新疆、陕西等20多个省份、388个贫困县,捐建170座苏宁桥、160个苏宁阳光梦想中心、73座苏宁校舍、20条便民路等基础设施及公益项目。

此外,苏宁足球公益项目覆盖超300所学校,梦想大篷车-苏宁号到达60所学校,开展了苏宁圆梦课堂等数十个教育公益项目。

在线下,苏宁在乡村市场开设零售云店超7000家;在线上,打造中华特色馆等助农频道,全渠道累计销售扶贫产品超140亿元,惠及1万余个贫困村,培训贫困户超50万人次。

苏宁还推出扶贫实训店,先后在111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116家,直接解决贫困人员就业超6000人,建档立卡学员人均年增收4.2—5万,直接实现农产品上行近4亿元,工业品下行6亿元。

按照《全国扶贫产品目录》,2020年全年苏宁全渠道销售扶贫产品近2亿元。此外,苏宁推出的“乡村振兴521计划”,未来十年在乡村地区布局5000个苏宁村、2000个县级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10万家苏宁零售云门店。

(编辑 胡毓靖)

责任编辑:胡毓靖
苏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