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二手平台商家靠投诉获优惠券谋利:绝不让司机受委屈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6 20:40

观察者网讯(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2月26日,滴滴发布声明,对网友反映部分二手交易平台商家兜售滴滴优惠券谋利的问题进行回应。

此前,有网友称自己在闲鱼平台购买滴滴打车优惠券后,收到了来自滴滴客服的投诉反馈,怀疑所谓的“10元优惠券”是卖家登录乘客账号后通过投诉司机的方式获取的。

对此,滴滴声明称,针对此类严重伤害司机和乘客权益的行为,滴滴坚持“零容忍”,持续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黑色产业链。并也将积极地与二手交易平台沟通下架涉事商家。

此外,滴滴表示将持续努力提升客服能力和判责能力,尽全力做好公平公正,绝不让司机师傅无故受委屈。

对于投诉的具体流程,滴滴表示,为了保障判责公平,滴滴并不会只听取乘客或司机的单方投诉内容,而是根据订单记录、订单轨迹、行程中录音、录像等进行综合评估、核验,确认属实后,再根据平台规则进行处理。基于出行场景的复杂性,确实有部分投诉可能只是出于误会、也有些投诉无法被核实,这类情况下不会对司机师傅进行处罚或管控。

滴滴称,有个别用户为获取不正当利益或实现不合理目的进行恶意投诉、虚假投诉,以骗取平台补偿。这些行为不仅是对平台规则和秩序的破坏,更是对司机师傅辛勤服务的伤害。针对此类情况,一经核实确认,平台将根据具体情节,予以警告或暂停服务处理,并定期向社会公示,更严重的情况会报警处理。

滴滴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胡毓靖
滴滴出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