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建500人品控团队,对所有生鲜食材100%全批次快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4 14:46

近日,叮咚买菜获得北京市消协、上海消保委于2020年评定的双料体验冠军,对此,叮咚买菜透露,在生鲜品质方面,公司组建有一支人数超500人的品控团队。

左: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官方测评结果;右:上海消保委官方测评结果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所有生鲜食材在供应商提供合格检测报告的基础上,入仓后叮咚实验室会对所有生鲜进行100%快速检测。在检测技术上,叮咚买菜实验室目前针对蔬果使用行业惯用的酶抑制剂法进行检测,从而快速鉴别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残留浓度。此外,叮咚品控应用了灵敏度高、准确性高、成本也更高的胶体金法。

在此基础上,叮咚买菜品控团队还会定期将样品送到国际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准确定量测试,保障叮咚买菜生鲜食材的食品安全。

毛敏正在叮咚买菜实验室工作

叮咚品控认为,食品安全是生鲜行业的“生命线”,“新鲜”则是更高追求。为此,叮咚买菜制定了“7+1”品控流程,包含货源品控、大仓品控、加工过程品控、前置仓品控、巡检品控、分拣品控、顾客品控、售后服务8个流程。

叮咚买菜品控人员在进行车厘子质检

(编辑/胡毓靖)

责任编辑:胡毓靖
叮咚买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