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去年营收16.9亿美元,90、00后用户占比近八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8 19:29

观察者网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3月18日,微博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第四季度,微博实现营收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达2.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亿美元。

2020全年,微博营收16.9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5.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8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广告仍是微博最大的收入来源,但去年广告收入和增值服务收入均有所下降。2020年,微博广告和营销收入为14.9亿美元,同比下降3%;增值服务收入为2.04亿美元,同比下降14%。

用户数据上,2020年12月,微博月活跃规模达到5.21亿,同比净增约500万用户,移动端占比为94%;日活跃用户规模达到2.25亿。

其中,用户正在加速年轻化,根据近期发布的2020年用户发展报告,微博90后用户和00后用户的占比接近80%。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公司营收和利润在四季度恢复了稳健增长的态势。进入2021年,微博将充分把握市场加速线上化的机会,通过差异化的社交广告产品和持续优化的广告竞价体系,获取市场增量的广告预算。

财报中还公告称,微博委任王巍担任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同时委任曹菲担任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任命自即日起生效。

微博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按固定汇率计算,其净收入将同比增长25%至30%。

责任编辑:卢思叶
微博 财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