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发布5G新品牌“唐古拉”:5G 6nm芯片终端7月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0 17:21

4月20日,以“构go”为主题的2021紫光展锐创见未来大会在线上举行,发布了5G业务新品牌——唐古拉系列。

会上,展锐重申了公司产业定位——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并公布了对消费电子业务和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前瞻预见和战略规划。

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周晨介绍称,唐古拉是长江的发源地,孕育了璀璨的文明。展锐5G将以此为新起点,全力突破、孕育和推动千行百业进入一个更加智慧的万物互联时代。启动系列化布局,意味着展锐5G产品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打造展锐唐古拉产品家族。未来将分别会有6、7、8、9系四个产品系列。其中,唐古拉6系定位于5G普惠型产品,唐古拉7系强调产品体验升级,唐古拉8系主打性能先锋,唐古拉9系则代表着前沿科技。”

据悉,紫光展锐2019年发布了首款5G基带芯片V510,2020年又先后推出了两款5G智能手机芯片T7510和T7520。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牌上市,在To B领域的行业应用案例超过百个,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

随着5G进入发展深水区,展锐对5G有了全新的规划,唐古拉品牌的系列化布局,就是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也代表着展锐对5G未来和万物互联时代的责任与追求。

新品牌体系下,已规模量产的T7510型号更名为T740,T7520型号更名为T770。

其中T770是全球首款6nm 5G芯片,已在今年年初成功回片,在不到150个小时内,通过关键测试。搭载T770的5G终端预计2021年7月份量产上市。

大会上,紫光展锐还分享了创新业务AR领域的最新商用进展。

随着全球5G的部署,AR将作为5G的核心场景之一被重新认识,同时疫情加速了AR市场的快速增长。

展锐将携手亮风台共同研发5G AR智能眼镜。通过创新的5G+AI融合技术有效解决AR眼镜长期存在的技术痛点——包括延迟长、人机交互效率差、语音识别和人体动态识别不够清晰准确、有效感知环境不明显、画质不清晰等 ,进而提升产品智能体验。

周晨表示,展锐已经从一个单纯的芯片供应商发展成为消费电子市场各大领域的领先技术方案提供商。未来,每个人的智能化生活都离不开丰富多样的智能化终端,消费电子还有很多充满想象力的产品,空间无限大。紫光展锐将持续深耕,不断开拓新领域,让智能生活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尹哲
紫光展锐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