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 | 宁德时代否认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 顺丰618业务量增长40%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1 09:31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6月21日星期一,过去的周末值得关注的动态包括:宁德时代回应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顺丰控股:618期间公司整体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40%;华为供应链公司称已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

互联网大公司动态

新华社联合腾讯游戏共同打造的数字记者正式亮相,将承担载人航天工程等“现场报道”任务

6月20日,由腾讯游戏和新华社联合打造、专门面向航天主题和场景研发的数字记者“小诤”正式亮相,小诤将承担起载人航天工程、行星探测工程、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现场报道”任务。据官方介绍,该数字航天员采用的是腾讯游戏旗下NExT Studios的制作管线和实时渲染技术,小诤的制作团队由NExT Studios的15名研发人员组成,其中包括Siren(塞壬)制作团队的核心创始成员。

百度搜索大数据:80后关注父亲节文案,70后更倾向于父亲节发红包

父亲节之际,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用户关注的父亲节礼物有明显不同。其中,70后用户搜索最多的问题是应该给父亲一个多大的红包;80后用户搜索最多的问题是如何在社交平台向父亲表达情感;90后和00后搜索最多的问题是怎么用一份礼物让父亲开心。

电商与直播

拼多多:上半年拼单量增幅前三名的快消品类为自热米饭、营养代餐与健康冲饮

6月20日,拼多多发布《2021上半年新青年消费趋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拼单量增幅位列前三的快消品类为自热米饭、营养代餐与健康冲饮。其中自热米饭在后疫情时代增长较快,部分品牌甚至同比增长逾50倍。此外,坚果零食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超120%,多个品牌年销量过亿。

达达集团:京东到家618当天销售额突破3亿元

6月19日,达达集团发布618战报。6月1日至18日,京东到家销售额同比翻倍以上增长;618当天刷新平台单日销售额纪录,突破3亿元。手机、数码、美妆、家电等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倍。

李佳琦618收官夜销售额超2亿

6月19日凌晨,李佳琦结束今年“618”大促收官夜直播,第三方直播数据平台胖球数据显示,在这场长达5小时57分的直播中,李佳琦共带货72款商品,共售出83.9万件商品,销售额约2.17亿元,同时最高在线人数为22.26万人,本场直播的UV(独立访客)为1098.67万人。(澎湃新闻)

科技领域新消息

外媒称台积电日本工厂将投资145亿美元,高于美国工厂投资

据媒体报道,为建设台积电日本芯片工厂,相关方将投资1.6万亿日元(约145亿美元)。若消息为真,该日本芯片工厂的投资额将超过台积电正在建设的美国芯片工厂。综合此前的媒体消息,台积电将与索尼、丰田和三菱电机在日本成立合资芯片工厂,台积电将持有50%股份,剩余50%股份由日本公司持有。(TechWeb)

华为供应链公司:已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供货时间待定

6月20日,中证网记者从华为供应链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华为供应链公司人士表示:“华为也没说要取消发布,只不过什么时间量产供货还没定。”

汽车领域新动态

宁德时代回应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

6月19日,针对宁德时代下令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特斯拉电池损坏的Model 3的消息,宁德时代回应称:“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

宁德时代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员工购买特斯拉是宁德时代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不限于特斯拉,包括大部分宁德时代供货的品牌。此活动已持续三年,每年不固定时段举行,去年是在国庆期间。

此前,网络有爆料称,自2021年3月起,宁德时代就下令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Model 3,并称强制员工购买的这批车型是因为电池有问题,特斯拉退回给宁德时代的。(亿欧)

安阳车主将公布特斯拉提供的数据,称当前受到恐吓

6月20日半夜,因上海车展“车顶维权”而受到关注的河南安阳车主张女士@淡水里的珊瑚 再一次在微博中发布声明,表示近期遭受到不少网络攻击和恐吓,对此已经进行证据收集和保全,一定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此外,张女士还敦促特斯拉中国尽快提供完整的行车数据,因为只有完整的后台行车数据,才可能找到发生事故的真相。她还表示,接下来会把之前特斯拉提供给我的不完整数据公布。

物流行业新动态

顺丰控股:618期间公司整体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40%

顺丰控股20日接受机构调研称,为全面保障配送效率,此次6·18期间(指6月1日-6月18日),公司出动81架全货机,超3400班次航段,517条高铁线路,超16万车次干支线车辆,以及无人机配送,全力保障快件时效。在全网及各业务线全体员工努力下,公司顶住高峰挑战,618期间公司整体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40%。(证券时报)

韵达股份:5月快递收入32.49亿元

6月19日,韵达股份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5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2.49亿元,同比增长22.79%;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02元,同比下滑0.98%。

顺丰控股:5月快递收入135.34亿元

6月19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5月份,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5.34亿元,同比增长18.16%;单票收入15.59元,同比下滑13.44%。

圆通速递:5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29.94亿元

6月18日,圆通速递公告称,5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29.94亿元,同比增长23.99%;业务完成量14.69亿票,同比增长27.11%。

游戏与电竞

网游总收入超1200亿元,上海正在向“全球电竞之都”迈进

6月19日,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伽马数据今日发布《2020-2021上海游戏出版产业报告》和《2021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评估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网络游戏国内销售收入达999.2亿元,占全国比重达35.9%;2020年上海网络游戏海外销售收入约206.8亿元,增幅超50%;2020年,上海电竞市场规模达到201.8亿元,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1年,上海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228.1亿元。(上海证券报)

其他你可能关注的消息

格力电器: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董明珠拟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

6月20日,格力电器公告,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本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 27.68 元/股,等于公司依据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所回购股份均价的 50%。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本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归属考核期内考核结果,分两期将对应的权益归属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各持有人,每期可归属的比例最高为 50%。

小米成立手机电影工作室,打造手机电影创作者的大本营

6月20日,小米宣布成立全球手机电影创作工作室Xiaomi Studios,并推出“Xiaomi Creator计划”,表示将致力于探索手机影像内容创作,同时这也标志着:在未来,手机拍摄将为技术行业、电影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责任编辑:胡毓靖
宁德时代 618 顺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