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世界波”拉新效果爆发:欧洲杯营销让万里汇流量暴涨279%、新客激增55%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5 11:43

6月欧洲杯开局以来,希克一脚45.4米吊射创下欧洲杯史上最远进球,欧足联官员称其价值10亿欧元;而后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用手挪走可口可乐,却让后者股价损失40亿美金——如何正确看待欧洲杯的商业价值?

来自2020欧洲杯官方合作伙伴万里汇(WorldFirst)今天(7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其官网流量同比增长高达279%,带动新客户注册量同比增长55%。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捷克2:0胜苏格兰,希克一脚45.4米吊射创下欧洲杯有史以来最远进球。这记绿茵场上的“万里世界波”,与围栏广告牌上的WorldFirst(万里汇)“神同步”

WorldFirst于2004年在英国伦敦成立;到2019年加入蚂蚁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取中文名“万里汇”。万里汇(WorldFirst)目前是跨境圈里首个赞助欧洲杯的“吃螃蟹者”。从百度搜索指数看:2020欧洲杯开赛以来,万里汇(WorldFirst)一直保持在搜索量最高的跨境收款品牌。

而欧洲杯也让25岁的希克一战成名、身价暴涨,如今全世界的社交网络上还在反复播放他那脚45.4米的“天外飞仙”——巧的是,从希克起脚到最终进球,当时绿茵场边的电子围栏上正好亮起了万里汇(WorldFirst)的红色广告牌,希克脚下的“万里世界波”与广告字面上的WorldFirst(万里汇)意外“神同步”。当天,这粒进球在推特上的点击量就超过了千万。

赞助体育赛事的迷人之处,就是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以前只在跨境电商和中小外贸领域出名的WorldFirst(万里汇),万万没想到通过2020欧洲杯“出圈”了

在全世界球迷最关心的尖峰时刻,每一个精彩瞬间经过镜头和媒体放大,都会爆发出“核反应级别”的注意力动能。据体育营销圈专家分析,此前欧洲杯官员预估希克的那脚45.4米吊射值10亿欧,其实真要算起来后续效应还远远不止。

这就是赞助体育赛事的迷人之处,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难怪在今年的欧洲杯赛场上,像万里汇(WorldFirst)、支付宝、蚂蚁、海信、Tiktok、Vivo等等,中国元素频频成为精彩“世界波”的背景板,引发中国乃至世界球迷的广泛关注。

跨境圈里的首个欧洲杯合作伙伴已经尝到甜头:希克一脚创下历史,也带动了万里汇(WorldFirst)新客激增55%、流量暴涨279%

不过,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万里汇(WorldFirst)以前只在跨境电商和中小外贸领域出名,没想到这次通过欧洲杯“出圈”了;与此同时,万里汇(WorldFirst)还在赛场之外,同步帮助着“中国制造”满足海外观众的欧洲杯观赛体验。

据中国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AliExpress)今天公布的“欧洲杯网购指数”显示:因受疫情影响有严格的观众入场人数限制,2020年欧洲杯期间的假发、口哨等传统道具销量明显不如往年,但用于居家、酒吧等小规模场地布置的“氛围组”中国造小商品却持续火爆。以最热衷的法国为例:6月份以来,法国人在速卖通上网购欧洲杯纪念徽章、标志的交易额同比去年上涨了209.36%,欧洲杯相关旗子、条幅的销量更同比上涨了285.40%。

在中国制造和中国外贸助力欧洲杯的背后,也离不开作为欧洲杯合作伙伴的万里汇(WorldFirst),正是后者为前者提供了全球跨境收款解决方案。从这个意思上说,首次赞助欧洲杯的万里汇(WorldFirst)靠足球连接起了赛场内外,“世界波经济”触发的跨境圈“蝴蝶效应”还将不止于欧洲杯。(编辑:刘安洋)


责任编辑:刘安洋
蚂蚁集团 大企业 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