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零点巡航”功能上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6 16:13


7月5日,腾讯游戏上线“零点巡航”功能。

腾讯称,“零点巡航”将对对夜间游戏超过一定时长、实名为成年人的帐号进行人脸重点筛查。凡是拒绝或未通过人脸验证的,将被当成未成年人,纳入腾讯游戏健康系统的防沉迷监管并踢下线。

“零点巡航”目前已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超过60款产品上线,未来还会逐步覆盖其他更多游戏产品。

腾讯游戏也上线了“守护锁”功能。在家长开启守护锁后,每次设置和修改守护方案时,都需要首先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核实是否为家长本人,防止被孩子绕过家长私下修改。

守护锁界面

腾讯游戏表示,其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从去年6月开始升级到3.0阶段。在对已实名未成年人“限玩、限充、宵禁”基础上,专门针对“孩子冒用家长身份信息绕过监管”的问题,进一步扩大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用户进行强化甄别。


责任编辑:颜文清
腾讯 腾讯游戏 游戏 网络游戏 电子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