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Keep喜马拉雅取消赴美上市 鸿蒙OS2用户超300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9 09:22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7月9日星期五,过去24小时值得关注的大公司动态包括:消息称Keep、喜马拉雅均已于最近几周取消赴美IPO计划;便利蜂回应赴美上市:不属实;字节跳动计划重启飞聊;华为Harmony OS2开启升级以来,用户已突破3000万......

上市与融资

消息称Keep、喜马拉雅均已于最近几周取消赴美IPO计划

7月8日,消息称,中国健身应用Keep、中国最大的播客平台喜马拉雅均已于最近几周取消赴美IPO计划。(新浪财经)

便利蜂回应赴美上市:不属实

针对媒体报道“便利蜂赴美IPO”一事,便利蜂回应称,“不属实”。此前,消息称中国便利商店便利蜂已秘密提交了赴美IPO申请。(新浪科技)

零氪科技搁置美国IPO计划

零氪科技据路透报道,零氪科技搁置美国IPO计划。零氪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数据驱动的医疗科技公司,在肿瘤、罕见病等重大疾病领域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原计划将于本周五(7月9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DOC”,拟发行1080万股ADS,每ADS相当于4股普通股,发行价区间定为17.5美元至19.5美元。(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上市计划仍在正常推进中

海通证券终止对德邦证券上市保荐的消息,令市场生出诸多猜测。记者从德邦证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德邦证券上市计划仍在正常推进中,公司已启动程序选聘新的保荐机构和承销商,正与几家头部券商密切沟通。(第一财经)

互联网大公司新动态

字节跳动计划重启飞聊

7月8日消息,字节跳动此前已在应用商店下架的社交产品飞聊正计划重启。区别于老飞聊聚焦于即时通讯和兴趣爱好社区的定位,新飞聊主打即时性的音频社交。据了解,团队目前在字节跳动的组织架构中隶属于今日头条之下。(晚点LatePost)

苏宁易购:张近东等近期减持公司6.67%股份

苏宁易购7月8日晚间公告,7月6日-7月7日,张近东、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公司6.67%股份;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降至32.03%。此次股份变动是履行已作出的承诺、意向、计划。

科技领域新消息

华为:Harmony OS2开启升级以来,用户已突破3000万

7月8日,据华为终端公司官方微博消息,Harmony OS2开启升级以来,用户已经突破3000万。

华为:未来五年投入1.5亿美元用于数字人才培养

7月8日,华为在“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并发布“未来种子2.0”计划,表示将在未来五年投入1.5亿美元用于数字化人才培养,新增受益人数预计将超过300万人。(第一财经)

上市公司新公告

小米集团:回购775万股,耗资1.97亿元

7月8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今日回购775万股,共耗资1.97亿港元。

中芯国际发布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7月8日,中芯国际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75385200股,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股本的9.81%;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全部为战略配售股份,限售期12个月,本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7月16日。

欢瑞世纪:源于电影《革命者》的营收27.5万至32.6万元

7月8日,欢瑞世纪公告,全资孙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革命者》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7日,累计票房收入已超0.93亿元。截至2021年7月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27.5万元-32.6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

汽车领域新消息

江铃汽车: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4.05亿元,同比增长94.71%

7月8日晚间,江铃汽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4.05亿元,同比增长94.71%。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销量增长以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另由于钢材、贵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及购买2020年度燃料消耗量积分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带来的成本增长,部分抵消了利润的增长。

乘联会: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57.5万辆,同比下降5.1%

7月8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7.5万辆,同比2020年6月下降5.1%,而且相较2019年6月下降11%,前几个月的低基数增量在本月基本消除。

其他领域新消息

安踏集团:未来5年内,安踏品牌致力于实现流水年复合增长18-25%

7月8日,安踏集团公布集团旗下安踏品牌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未来五年内,安踏品牌将致力于实现流水年复合增长18-25%;线上业务年复合增长30%以上,2025年占比达到40%;巩固多层级优势渠道,持续加强一至三线城市布局,流水占比超过50%;购物中心店数翻倍;总体市场份额增加3到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安踏品牌将在未来两年,坚持“专业为本、品牌向上”的发展战略。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电商平台企业核查处理买卖虚假检测报告行为

7月7日,有媒体反映“部分网购平台可购买质检报告”。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已要求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企业依法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对在平台上销售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网店立即进行处置。同时,已责成上海市、浙江省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依法调查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坚决打击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维护检验检测市场秩序。

银保监会消保局:大型互联网平台收取6%-7%引流费,推高融资企业成本

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型互联网平台向金融机构收取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推高了融资成本,在有的案例里面大型互联网平台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大概是6%、7%,实际上银行的贷款利率是4%、5%,所以整个实体经济和企业的融资成本里面,大型互联网平台占了很大一块。(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胡毓靖
上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