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 | 天鹅到家暂停赴美IPO 喜茶回应收购乐乐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0 09:09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二,过去24小时值得关注的大公司动态包括:天鹅到家暂停赴美IPO计划;荔枝FM副总裁石有滴加盟字节跳动;喜茶回应收购乐乐茶:了解对方业务数据后已彻底放弃......

上市与融资

消息称天鹅到家暂停赴美IPO计划

7月19日,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已暂停其赴美IPO计划。该知情人士称,天鹅到家本月早些时候已公开提交IPO申请,但不会很快启动上市。该知情人士还称,天鹅到家最初希望通过此次IPO至多融资5亿美元。(新浪科技)

中国恒大考虑于明年将恒大冰泉在香港上市

7月19日,据彭博,中国恒大考虑于明年将恒大冰泉在香港上市。

张朝阳:畅游未来有计划在港上市,搜狐尚不确定

7月19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旗下畅游公司未来有在港股上市的计划,但是搜狐目前还不确定,要看具体情况再定。谈及搜狐未来的定位,张朝阳称仍会采取垂直化发展模式,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做搜狐擅长做的,即以媒体业务为主。(界面)

互联网大公司动态

字节加码数据研发,荔枝FM副总裁石有滴加盟

7月20日消息,原荔枝FM副总裁石有滴已于今年年初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字节的研发领导,主管数据研发。据消息人士透露,石有滴或在火山引擎数据中台负责人罗旋之下,管理数据BP。对于以上信息,Tech星球向字节跳动方面进行求证核实,截止发稿前,字节方面暂未回复。(Tech 星球)

苏宁易购与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7月19日,苏宁易购、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依托数字化能力,打通三方系统,完成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票据流的四流合一,实现金融机构全面介入流通领域,推出数字零售行业的全新银企合作模式。为支持该新模式快速落地,江苏银行与苏宁易购今日就新增授信达成一致。

消费领域新消息

橘朵关联公司发布声明:创始团队仍是公司最大股东,橘朵依然是国货品牌

7月19日,橘朵关联公司上海橘宜化妆品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关于近期部分媒体报道我公司变更股东,创始人退出等信息,纯属相关人士的不实猜测,与实际情况严重背离。目前公司运营正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东结构和管理层均未发生变化,创始团队仍是公司最大股东,并长期控制公司。橘朵依然是国货品牌。

喜茶回应收购乐乐茶:了解对方业务数据后已彻底放弃

7月19日晚,有消息称,元气森林和喜茶都欲收购新式茶饮品牌乐乐茶,双方都非常看重乐乐茶的渠道价值,并给出了40亿元估值。对此,喜茶回复称:“此前经过中间人介绍的确有过接触,但在了解对方业务数据后已经彻底放弃。”

物流领域新消息

顺丰控股:6月营收151.24亿元,同比增长22.71%

7月19日,顺丰控股今日披露经营简报,2021年6月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51.24亿元,同比增长22.71%;单票收入15.91元,同比下滑11.07%。

菜鸟:3月菜鸟全球包裹网络日均跨境包裹量超500万件

7月19日,据菜鸟方面介绍,目前菜鸟在全球拥有超过30个海外仓,运营海外仓面积上百万平,其中在欧洲地区有超过10万平米的出口海外仓,包括比利时、英国、德国、法国、波兰、西班牙等国家,能覆盖欧盟24国和英国全境,官方仓所在国3日达,泛欧7日达,每日能处理10万订单。同时,今年3月,菜鸟全球包裹网络的日均跨境包裹量超过500万件,位居全球前四。

韵达股份:6月完成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3.09亿元,同比增长10.52%

7月19日,韵达股份公告称,6月完成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3.09亿元,同比增长10.52%;完成业务量16.42亿票,同比增长29.29%。

申通快递:6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7.3%

7月19日,申通快递公告称,6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业务量9.08亿票,同比增长4.82%。

圆通速递:6月份快递产品收入31.22亿元,同比增长23%

7月19日,圆通速递今日晚间公告,6月份快递产品收入31.22亿元,同比增长22.99%;业务完成量14.88亿票,同比增长26.79%;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10元,同比下降2.99%。

上市公司新公告

小鹏汽车:因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而发行1208.33万股

7月20日,小鹏汽车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7月19日因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而发行1208.33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65港元。

君实生物:与嘉晨西海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 共同开发自复制与常规mRNA创新药物及疫苗

7月19日,君实生物与嘉晨西海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开发和商业化基于mRNA技术平台和其他技术平台进行的肿瘤、传染病、罕见病等疾病领域的新药项目。嘉晨西海系专注于mRNA和递送载体工艺开发优化以及核酸新药研发的新锐生物技术公司。(证券时报)

读客文化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股价涨幅较大,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

7月19日,读客文化公告称,公司股票上市首日收盘价格较发行价格涨幅为1942.58%,价格单日涨幅较大,目前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恒大物业:上半年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0%左右

7月19日,恒大物业在港交所公告,预期本集团上半年股东应分配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0%左右,主要是由于相关期间本集团物业在管服务面积、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均大幅增长,及本集团积极采取标准化运营和智慧化服务,带来综合盈利能力提升。

其他你可能关注的消息

茅台最大基金买家出手减持,却在加仓腾讯

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公司——美国资本集团公布二季度持仓数据显示,资本集团旗下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和新世界基金均减持了贵州茅台,同时还对腾讯有不同程度加仓。晨星官网数据显示,欧洲亚太成长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694.87万股,二季度持仓降至655.36万股,持股市值为20.86亿美元,为目前该基金的第17大权益持仓。(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胡毓靖
上市 IPO 喜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