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企业低调援助河南,网友:良心企业值得更多人看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3 19:15

观察者网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灾情牵动人心之际,全国多家民族企业低调捐款捐物驰援灾区,感动无数网友。

7月22日,“鸿星尔克的微博评论好心酸”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前一日,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心系灾区,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首批物资也已于当日下午抵达。

2020年业绩亏损2.2亿却慷慨向灾区捐赠5000万,鸿星尔克这一行为感动了很多网友。有网友在该条微博评论称“感觉你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有网友发现鸿星尔克“自己连个微博会员都舍不得开”;还有网友表示,从别的热门微博才得知此事,公司低调得令人着急。

对于低调捐款,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在回复微博评论中称“尽自己得力量就好,把宣传资源留给更需要被关注的灾区”,大获点赞。

登上热搜后,网友纷纷做出行动支持鸿星尔克,有网友主动为鸿星尔克官方微博充会员,23日中午,鸿星尔克发布的微博显示,网友送的微博会员到期时间为2140年4月18日,会员期将近120年。

还有更多的网友冲进鸿星尔克直播间。22日晚间,鸿星尔克直播间被挤爆,超过200万人参与扫货,主播提醒大家理性消费时,网友表示:不行,要野性消费!截至23日,鸿星尔克直播间粉丝量已经增至752万,获赞38万,数据正进一步增长中。

与此同时,诸多国产运动品牌都捐款驰援灾区:安踏捐赠总计5000万的现金及装备物资;特步联合代言人范丞丞捐赠物资3000万;361°联合代言人龚俊捐赠价值1000万现金及物资;李宁和非凡中国宣布共同捐款1000万元和1500万物资...

除了运动品牌,还有众多民族企业在此次河南灾情中挺身而出,默默做出奉献,让网友们十分感动并为之点赞。

总部身处受灾中心的蜜雪冰城在自身危机之时捐赠共2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并向河南省重灾地区民众全力运送水、牛奶等物资。从郑州走出来的巴奴毛肚火锅多家门店受到损失,一边自救,一边捐赠500万元,同时开放门店为受灾群众提供避难场所。

蜜雪冰城捐赠微博下的评论

河南生猪养殖、销售上市公司牧原股份捐赠人民币1亿元;微博没有认证的辽宁方大集团向河南省捐赠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1亿元的应急救援物资;河南本土商场胖东来老板带着员工奔赴一线救援...

牧原股份捐赠微博下的评论

这些民族企业的低调捐助也让大家“替他们着急”,网友们主动安利“良心企业值得更多人的看到”。

还有网友已经晒出了自己的消费记录支持国货,“以后就要脚上穿着鸿星尔克手里拿着蜜雪冰城!”

面对灾情,社会各界在积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来自互联网、汽车、手机、地产等多个领域的超80家企业为河南捐款超21亿元。企业之外,有超过130位明星捐款,捐款总金额已经破亿元。以下是观察者网统计的部分企业捐赠内容:

责任编辑:卢思叶
河南暴雨 民族企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