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腾讯首度公布小学生游戏流水占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8 18:17

【导读】 在继一季度首次披露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后,腾讯首度公布了小学生(12岁以下)用户的流水占比。2021年二季度,16岁以下玩家在中国游戏流水的占比为2.6%,其中12岁以下玩家的流水占比为0.3%。其中,16岁以下玩家的游戏流水占比较一季度的3.2%有所下降。

观察者网讯(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8月18日,腾讯控股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及六个月的未经审核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2021年二季度,腾讯营收1383亿,同比增长20%,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29%,但相较一季度478亿环比下跌11%。

图片来源:腾讯控股二季度财报

腾讯的增值服务、网络广告和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三大块业务同比均有增长。其中,网络广告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3%,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同比增长40%至419亿元。

对于网络广告收入增长,腾讯表示尽管教育行业广告需求疲弱,但来自互联网服务和消费必需品等品类的广告主需求增长,以及合并易车的广告收入的贡献,仍推动了广告收入的增长。

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8%至195亿元,由小程序更多地被采用,微信朋友圈内视频广告增加,以及移动广告联盟的收入增长驱动。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是同比增速最快的业务,腾讯称,该业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数字支付交易增长,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主要由公共服务及传统产业数字化以及合并易车的企业服务收入贡献。

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720.13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29亿元,同比增长12%,但环比一季度724亿收入稍有降低。其中,游戏收入增长12%至430亿元,《王者荣耀》、《PUBG Mobile》、《Valorant》、《部落冲突》及《天涯明月刀》游戏增长,《和平精英》收入减少,但具体数据财报中并未披露。社交网络收入增长9%至290亿元,主要由数字内容服务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长所致。

图片来源:腾讯控股二季度财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继一季度首次披露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后,腾讯首度公布了小学生(12岁以下)用户的流水占比。2021年二季度,16岁以下玩家在中国游戏流水的占比为2.6%,其中12岁以下玩家的流水占比为0.3%。其中,16岁以下玩家的游戏流水占比较一季度的3.2%有所下降。

在产品指标方面,微信的月活账户微涨,而QQ移动端月活账户则持续下滑。截至二季度末,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均活跃账户数为12.51亿,同比增长3.8%,环比微增0.8%。QQ的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5.91亿,同比下降8.8%。

图片来源:腾讯控股二季度财报

微信小程序的吸金能力再次凸显。财报称,通过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而在今年1月举办的2021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就已宣布2020年小程序的GMV同比增长超100%,达到1.6万亿。

腾讯高度看好小程序的商业价值,在财报中称企业能在小程序上实现比销售平台上更高的利润利。品牌及商户能通过微信生态获客、创作和分发内容、与用户互动并吸引他们回访,通过视频号和指标作为额外接触点,加深与用户的连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胡毓靖
腾讯 游戏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