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 | 海底捞两创始人辞任董事 玉佛寺辟谣天使投资饿了么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5 09:17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8月25日星期三,过去的二十四小时有这些公司动态可以关注:百度旗下小度完成新一轮融资;拼多多、京东健康、海底捞等公司发布业绩报告;李诞代言女性内衣广告涉嫌歧视女性,被罚没87万...

首先来看互联网公司动态:

上海玉佛寺辟谣:未对“饿了么”进行天使投资

据东方网,近日,网上流传“玉佛寺曾对饿了么进行10万元天使投资”等信息,8月24日,上海玉佛禅寺相关人士表示,从未参与过任何天使投资。据介绍,2009年玉佛禅寺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市教委和团市委,四家单位共同启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饿了么是该创业基金2009年的资助项目。

外媒:滴滴出行暂停在英国和欧洲的运营计划

据外媒报道,滴滴全球公司已暂停在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启动计划,此举是为了应对国内对数据隐私进行监管的背景。另外,滴滴已经停止了在英国的招聘,参与计划发布的工作人员也可能面临裁员,至少一年内不再启动发布计划。滴滴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开拓新的市场,与每个市场的相关利益攸关方保持联系,并慎重考虑何时推出我们的服务。一旦我们得到更多有关新市场的消息,将与大家分享。”(36氪)

百度旗下小度科技完成B轮融资,估值51亿美元

8月24日,百度发布公告宣布小度科技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达51亿美元(约合330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告,小度科技完成融资后,百度仍保有多数股东投票权。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9月,小度科技完成首次独立融资,投后估值200亿元。百度今年第二季度,小度广告、会员等服务收入,是去年同期的5倍,占小度季度总收入的10%以上。

拼多多二季度营收230.5亿元,同比增长89%

8月24日,拼多多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拼多多营收230.5亿元,同比增长89%,不及市场预期的267亿。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本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0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499亿,单季新增261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385亿,占年活跃买家数的87%。

京东健康年活跃用户破亿,上半年毛利率连续两年同比下降1%

8月24日,京东健康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健康上半年营收1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年度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09亿。与此同时,上半年毛利率连续两年同比下降超过1%。京东健康在财报中称,这是因为免费提供了大量在线咨询服务、以及优质商品持续平价销售以让利用户。

接下来是其他大公司动态:

多款APP下线拍照搜题功能,小猿搜题APP更名

在“双减”政策落地的一个月时间内,被明令禁止的拍照搜题软件也陆续进行了整改。截至8月23日,阿凡题、题拍拍均已下线拍照搜题功能。猿辅导旗下一款中小学作业搜题答疑工具小猿搜题App已更名为“小猿答疑”。

海底捞上半年扭亏为盈,两创始人辞去董事职务

8月24日晚,海底捞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收200.9亿元,同比增长105%;净利润9650万元,同比上升110%。上半年整体翻台率为3.0次 /天,顾客人均消费从2020年上半年的112.8元减少到2021年同期的107.3元。同时,海底捞发布公告,舒萍辞任非执行董事、审计委员会成员,施永宏辞任执行董事。

多地彻查胖哥俩肉蟹煲,深圳部分门店存在问题

8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胖哥俩肉蟹煲分店进行彻查,38家中部分门店存在秤未定期检验、索票索证不齐全、加工场所地面有积水积油、凉菜间未密闭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警告1宗,立案2宗。同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胖哥俩肉蟹煲”在浙江的74家门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门店12家,已全部落实整改。

安踏体育净利同比增长131%,线上成交额超越耐克阿迪

8月24日,安踏体育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8.1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31%。天猫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7月,安踏集团旗下品牌总成交额达成以企业维度计算,超越耐克阿迪在“运动户外”类目排名第一,这也是首次由中国企业占据行业榜首。

中国电信回应连吃跌停:理性看待,若破发将采用"绿鞋机制"

8月24日,中国电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对此,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门徐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股价走势,其实上市当天表现还不错,刚刚我们发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和过去同期相比是增长趋势。中国电信方面称,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中新经纬)

美的集团:何享健耗资10亿元累计增持0.19%公司股份

8月24日,美的集团公告,6月3日至7月7日,何享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55.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9%,增持股份金额为10亿元。此次增持后,何享健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1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4%。

港交所谴责酷派集团及贾跃亭等6名前任董事

《香港经济日报》8月24日消息,香港联交所宣布,谴责酷派集团及6名前任董事,包括前执行董事及主席贾跃亭、前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蒋超、前行政总裁刘江峰、前执行董事李斌、张巍、刘弘。联交所指出,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期间,酷派集团进行3组交易,涉及贷款、财务资助,总值人民币13亿元。这些款项令贾跃亭为控股股东的公司集团、由贾跃亭及蒋超相识的人士实益拥有的实体获得利益。

多益网络“悬赏”千万送前CEO进监狱

8月24日消息,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亲自书写文章称,公司前CEO唐忆鲁等人包庇纵容外挂、涉嫌每年贪污广告费数亿元,公司将不惜一切代价,誓死彻查唐忆鲁腐败案。随后,多益网络又发布“悬赏令”指出,举报者如果能提供关键证据使唐忆鲁个人被判刑5年及以上,奖励举报者人民币1000万元。(澎湃)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物业董事长

近日,深圳比亚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不再担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均由李慧接任。目前,王传福仍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超40家企业任职。(中国经济周刊)

李诞被罚没87万,代言女性内衣广告涉嫌歧视女性

8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一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第一例为“李某发布违法广告案”,李某即为知名脱口秀演员李诞。据案例介绍,当事人在其个人微博号发布了品牌女性内衣广告,将“职场”与“内衣”挂上关系,可以“躺赢职场”,是对女性在职场努力工作的一种歧视,是对女性的不尊重行为,文案内容低俗,有辱女性尊严。

该行为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还构成了广告代言人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作推荐、证明的行为,被罚没约8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25573.77元;罚款651147.54元)。

责任编辑:卢思叶
大公司早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