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相信中国可以避免恒大问题演变成系统性危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2 18:1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恒大集团的流动性风险问题,同时相信中方有能力防止事态演变成金融系统性风险。

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向路透社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恒大的流动性风险可能会对金融稳定产生影响。但吉塔称,IMF已经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我们相信,北京方面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可以防止其演变成一场系统性危机。”

另外,恒大当前流动性问题主要由房地产销售回款的快速恶化所导致,对此,花旗、巴克莱以及瑞士银行的策略分析师们都认为,该问题不会演变成所谓“雷曼时刻”。而标普全球评级则表示,恒大问题可能会打击对行业的投资信心,但中国的银行体系有足够的空间消化恒大的坏账,因此认为北京方面介入的可能性不高。

8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曾约谈恒大集团高管。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9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回应涉及恒大集团的相关问题时也表示,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随着房地产市场制度不断完善,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连政
恒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