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茅”巨额解禁后,爱美客第三大股东欲套现27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9 12:41

(文/观察者网 李鹏涛 编辑/尹哲)解禁仅2个工作日后,爱美客就迎来一位大股东的减持。

爱美客于10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Gannett Peak Limited(下称:Gannett Peak)《关于计划减持股份的告知函》,计划减持爱美客公司股份总数的2.12%。

本次Gannett Peak减持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爱美客股份不超过458.7万股(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2.12%)。

需要指出的是,爱美客于9月29日共解禁5472.98万股,其中Gannett Peak共解禁655.31万股。

对于减持的原因,爱美客表示因股东自身资金需求。而减持价格将按照市场价格计算,并且每股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按最新价格599元/股计算,Gannett Peak此次套现达27.48亿元。

“Gannett Peak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爱美客对此次减持事件解释道。

公开资料显示,爱美客是国内领先的医疗美容创新产品提供商,专注于医疗美容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配套服务。而Gannett Peak是爱美客的第三大股东,其所持有股份数量占爱美客总股本的5.99%。

该外资公司所持有的股份是由爱美客实控人简军及非控股股东苑丰、汤胜河、张政朴于2018年共向其转让的720万股。

在2020年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10股转增8股),Gannett Peak持有爱美客限售股股份1296万股。

此次Gannett Peak通过减持套现27.48亿元,是爱美客2020年总营收的4倍。

财报显示,爱美客2021年上半年营收6.33亿元,同比增长161.87%;归母净利润为4.25亿元,同比增长188.86%;该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27.18%,归母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增长43.93%。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鹏涛
爱美客 减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