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宝洁中国进博会发布“净零2040”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8 18:57

(观察者网讯)11月5日-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又一次如约而至。已经连续三届参加进博会的宝洁中国,这次除了重点带来家居护理品类产品之外,还展现了自己在“双碳”排放上的决心。

6日,宝洁中国发布了“净零2040”可持续发展目标,宣布到2040年实现其运营和供应链(从原材料到零售环节)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力争在十年内针对2030阶段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解释称,“宝洁制定的科学净零排放计划将优先大幅减少公司整体运营及供应链,包括从原材料采购到零售环节的碳排放量。对于这些类别中无法消除的残余排放,宝洁将使用与碳去除和储存相关的基于自然或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们的行动计划涵盖了整个全产品生命周期,涉及材料及包装、公司运营、物流运输、产品使用、产品寿命终止在内的全过程。”

具体而言,宝洁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聚焦点仍然会是气候、水、废弃物三大领域。

气候方面,宝洁中国将响应全球目标,在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具体目标为到2030年,全部生产工厂使用100%再生能源,供应链每单位产量的碳排放量减少40%,到2040年实现覆盖原材料进口到成品出口的物流运输净零碳排放。目前,宝洁太仓工厂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水方面,宝洁致力于到2030年将工厂的水资源利用率提高35%,目前宝洁中国三大工厂已提前实现这一目标。

废弃物方面,宝洁在2018年就已经实现工厂废弃物零填埋,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包装可回收或再利用。

针对电商包裹,宝洁推出了全球首发的全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无需填充、无需套纸箱、无需胶带,可减少40%以上的快递包装重量。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多次循环使用的空气胶囊2.0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和消费者见面。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女士强调,“成为社会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是宝洁一直以来的愿景。我们既积极‘向上’,寻求商业增长;又坚持‘向善’,希望对环境、社会乃至整个地球都能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拥抱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战略,不仅是时代召唤,更是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继续赢得市场与消费者,打造新时期商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和最佳策略。”

(编辑 庄怡)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