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B站内测直播带货小黄车 世纪佳缘为滥权查阅用户信息致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8 09:09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12月8日星期三,过去24小时的大公司新闻包括:微博在港二次上市前夕暗盘破发;B站将上线直播带货小黄车;泡泡玛特被罚20万元;奥迪中国又将换帅;安宫牛黄丸将涨价10%......

上市与融资

德媒:大众汽车筹备保时捷品牌IPO

12月7日晚间消息,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汽车筹备保时捷品牌IPO。(新浪科技)

上市在即,微博暗盘破发

微博即将于12月8日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上市前夕,微博暗盘交易破发(发行价为272.80港元/股),一度跌超7%,截至收盘跌5.43%,报258港元/股。

大公司新动态

斗鱼联合创始人张文明辞职

12月7日,斗鱼发布公告宣布,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一职,即日起生效。与此同时,斗鱼董事会任命斗鱼分管法律事务的副总裁邓扬为董事会董事,任命公司董事兼首席战略官苏明明为董事会薪酬、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均即日起生效。

苏宁考虑为国际米兰引进新的投资者

12月7日消息,苏宁据悉考虑为国际米兰引进新的投资者。(财联社)

B 站一周内将上线直播带货的“小黄车”功能

12月7日消息,消息人士称,B站正筹备在部分受邀up主的直播间中上线可直播带货的“小黄车”功能,已经基本完成了首批招商工作。该消息人士称,B站已经与一些up主和品牌方谈妥,基本完成了首批招商工作。灰度测试会在近期进行,用户最快一周内即可体验该功能。B站将对率先尝试直播带货的UP主给予流量扶持。另一名接近B站的人士证实称,本次小黄车上线仍处于小范围内测阶段。(36氪)

世纪佳缘致歉:存在滥权查阅用户信息行为,正在去除相关功能

12月7日,澎湃新闻报道称世纪佳缘销售可随意查看会员私密信息。7日下午,世纪佳缘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实际工作中出现了滥用职权查阅用户信息的严重违规行为,目前公司已经在后台开始去除此功能。致歉声明称,目前世纪佳缘正在进行三项整改:

1、报道中提及的门店即日起整改,全员再度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的规章制度,考核通过后再上岗。2、对调查中发现的相关责任人员按公司规定予以处罚。3、全国各门店全面开展会员信息安全保护的培训和教育工作。(财经)

泡泡玛特长袜盲盒虚假宣传被罚20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因其对商品做虚假宣传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具体事由为,当事人销售的商品“SKULLPANDA熊喵热潮系列潮流袜个性长袜盲盒”宣称“面料:棉97% 氨纶3%”,执法人员核查确认,该商品实际面料成分含量未达到其宣传标准。

汽车领域新消息

奥迪中国又将换帅:安世豪退休,原一汽-大众德方高管接棒

12月7日,奥迪官方消息透露,温泽岳(Dr. Jürgen Unser)将接替即将退休的安世豪(Werner Eichhorn),担任奥迪中国总裁,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领导奥迪在华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温泽岳拥有机械工程学位,并于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曾在大众商用车和奥迪的生产部门、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规划及战略部门担任管理职务。2013年,温泽岳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及董事,负责技术研发、产品管理及生产制造工作。(澎湃新闻)

福特中国确认宁德时代为动力电池供应商

12月7日消息,针对福特汽车首席运营官丽莎·德雷克,近日对外释放的已选定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等五家公司作为福特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的消息,有福特中国高层向财联社记者证实,宁德时代已向福特汽车供货。宁德时代方面则表示,“以客户口径为准” 。(财联社)

长城汽车:11月汽车销量12.25万辆,同比下降15.65%

1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11月产销快报,11月汽车销量12.25万辆,同比下降15.65%。其中新能源车销售16633台;前11月汽车销售总量111.86万辆,同比增长16.34%。

江淮汽车:11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77.58%

12月7日,江淮汽车发布11月产、销快报。11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6155辆,同比增长177.58%;本年累计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17349辆,同比增长175.80%。

广汽集团: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8万辆,同比增长95.5%

12月7日,广汽集团发布11月份产销快报 ,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757辆,同比增长95.50%;本年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123507辆,同比增长72.76%。

上汽集团:前11个月实现汽车销量480万辆,同比下降1.06%

12月7日,上汽集团发布11月份产销快报,11月整车销量60.14万辆,上年同期销量64.39万辆;本年累计整车销量480.25万辆,同比下降1.06%。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2290辆,上年同期销量56516辆;本年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63.82万辆,同比增长155.45%。

医药新消息

同仁堂回应安宫牛黄丸涨价:属实,并且是全国性涨价

12月7日,针对网传北京同仁堂上调安宫牛黄丸10%售价的消息,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回应称属实,并且是全国性涨价。工作人员表示,安宫牛黄丸是处方药,市面上应该不会出现“黄牛”囤货倒卖的行为。如果消费者发现相关情况,可以向公司或监管部门举报。(中新经纬)

游戏与电竞

《穿越火线》诉《全民枪战》游戏地图“换皮”终审宣判,腾讯获赔2500多万  

12月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畅游云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案公开终审宣判,判决畅游云端公司、英雄互娱公司等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 2500 多万元。这是全国首例对于游戏地图 “ 换皮 ” 侵权纠纷的生效判决。(IT之家)

OPPO正式发布OPPO Reno7 Pro英雄联盟手游限定版

12月7日,OPPO发布OPPO Reno7 Pro英雄联盟手游限定版,售价与普通版保持一致,为3999元。Reno7 Pro英雄联盟手游限定版已通过英雄联盟手游赛事用机的测试认证,成为2021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资格赛全国大赛赛道推荐用机。

责任编辑:胡毓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