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华为笔记本电脑零售销量环比增长47%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1 17:01

(观察者网讯)近日,捷孚凯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GFK)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国内笔记本市场数据,当季国内笔记本电脑零售市场季度销量同比增长6%,环比下降7%,其中华为笔记本电脑在一季度零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47%。

在轻薄本电脑零售市场,2022年一季度华为市场份额环比增长为59%,达到18.6%,5K+价位段份额增长至28.7%,轻薄本线下渠道环比增长37%,达到26.2%。

作为PC市场的新势力,华为在智慧办公领域长期进行布局。在华为看来,笔记本电脑是独立的一个端,同时也是华为“智慧办公”场景的C位产品。华为Mate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诞生六年以来,始终秉承“美学设计、创新科技、智慧体验”三大DNA,短短几年内便占据中国PC市场份额TOP2,进入笔记本市场第一梯队。

图片来源:华为

做手机的经验一直是华为终端的宝贵财富,华为终端所具有的丰富产品线和研发实力,也赋予了华为笔记本独特的创新能力。借鉴华为手机主板的散热技术,把主板做小,留出更多散热空间;Windows笔记本电脑上创新的Free Touch压力触控板,多点触控全面屏,方便快捷的指纹电源键,与华为Mate系列手机一脉相承的超声波操控(AI隔空手势),智慧交互软硬协同带来了高效便捷的触控体验;HUAWEI SOUND加持下的华为笔记本,带来沉浸式音效和降噪功能;作为通信行业的头部玩家,华为在笔记本上设计出全新的华为Metaline天线,让用户享受高速稳定的无线网络。

持续创新带来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优质体验,让华为Mate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2021年,华为笔记本电脑在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品牌排名中名列第一。

万物互联时代,智慧办公、智慧PC的新赛道也已逐步成型。

华为笔记本电脑从一碰传,到多屏协同,到超级终端,到乐享移动APP打开电脑“玩手机”,到智慧会议场景下,AI音效具备的静谧空间通话、纯净人声、高保真模式等特性和 AI慧眼带来的影随人动、虚拟背景、自然对视三大独特功能,针对性解决混合办公痛点和场景需求。华为为用户带来设备便捷连接、数据无缝流转、跨设备操作、任务接续、硬件能力共享、跨系统应用的智慧办公新体验。

时代在变迁,华为智慧办公在不断进化,华为PC“智慧化+专业度双线深耕”的发展模式将为PC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断拓宽PC智慧化赛道,也推动PC成为高度匹配混合办公时代更实用的生产力工具。

责任编辑:周昊
华为 matebook 笔记本电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