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通过港交所聆讯,2022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8.2%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1 11:28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9月1日,据港交所文件显示,万科旗下的万物云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与此同时,万科发布公告称,根据万物云告知,万物云已于2022年9月1日就分拆万物云境外上市向香港联交所递交聆讯后资料集,以供登载于香港联交所网站。万科提醒,分拆万物云境外上市事项尚须取得香港联交所等的批准,以及本公司与万物云的最终决定,并受限于市场情况以及其他因素,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简称万物云由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旗下有Space、Tech和Grow三大模块,其中,Space模块包含归属社区空间服务的“万科物业”“朴邻发展”、归属商企空间服务的“万物梁行”、归属城市空间服务的“万物云城”。

据万科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2022年上半年,万物云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含向万科集团提供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8.2%,其中,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收入80.8亿元,占比56.3%,同比增长34.8%;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收入51.1亿元,占比35.6%,同比增长39.7%;AIoT及BPaaS解决方案服务收入11.6亿元,占比8.1%,同比增长59.0%。

关于万物云现阶段是否能获得较高估值的问题,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回应,万科推进万物云分拆上市并不是以物企位定位考虑万物云,而是以城市服务商为定位,“城市空间服务是门好生意,相信能得到投资者和市场的认可,上市只是起点不是终点。”

万科主席郁亮则表示,“万科分拆物业上市,不是最在意短期市场的估值,更在意的是通过资本市场能够获得更多的力量,支持进一步的发展。”

郁亮进一步表示,分拆物业上市是整个开发服务并重策略中的一环,看重的是上市后带来的相互协同作用。“我也希望,特别期盼万物云在它自己选择的这个时机上市,能够借着上市做得更好一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