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招股,港股年内最大新发IPO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9 11:18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2022年港股市场规模最大的IPO终于要落地了。

9月19日,万物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拟全球发售约1.167亿股股份,其中,国际发售股份约1.05亿股,香港发售股份1167.14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中信证券、花旗及高盛为联席保荐人。

据公告,万物云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52.7港元,同时不会低于每股发售股份47.1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股,入场费约5323港元。据万物云此前针对香港市场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信息显示,此次发行规模预计8-9亿美金,将成为2022年至今港股市场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

时间上,万物云将于9月19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至9月22日(星期四)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招股,预期H股将于9月29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开始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简称万物云由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旗下有Space、Tech和Grow三大模块,其中,Space模块包含归属社区空间服务的“万科物业”“朴邻发展”、归属商企空间服务的“万物梁行”、归属城市空间服务的“万物云城”。

据万科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2022年上半年,万物云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含向万科集团提供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8.2%,其中,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收入80.8亿元,占比56.3%,同比增长34.8%;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收入51.1亿元,占比35.6%,同比增长39.7%;AIoT及BPaaS解决方案服务收入11.6亿元,占比8.1%,同比增长59.0%。

对于万物云的上市,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曾在年中业绩会上表示,万科分拆物业上市,不是最在意短期市场的估值,更在意的是通过资本市场能够获得更多的力量,支持进一步的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