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保证交付才是硬实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3 16:10

今年以来,“烂尾”“逾期交付”“停贷”等房地产业负面新闻频上热搜。行业寒冬、紧衣缩食、躺平等字眼更是跟地产行业紧紧绑在一起。

动辄数百万的房子,如果连最基本的交付都无法保证,其他再美好的承诺也都是泡沫。因此,在当前复杂多变市场环境下,“交付力”就成了检验、甄别房企硬实力的试金石。

如果现在问购房者买房子最看重什么,答案有且只有一个:能交付。

就在今年7月份,一份“稳交付房企白名单”的公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这份“白名单”基于三道红线、融资成本、到期债务、现金及等价物、土储质量、项目交付、满意度、区域深耕等维度的综合考量而推出,龙湖、绿城等八家企业榜上有名。一时间,这份名单被购房者奉为“避坑指南”。

以龙湖为例,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948.05亿,同比增长56.4%。归母净利润74.8亿,同比增长0.82%,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597.5亿元,稳健增长的销售业绩也保障了龙湖充裕的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的是,在不少房企停止拿地的当下,龙湖是为数不多在土体出让市场上积极拿地的民企。9月末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龙湖先后在北京、上海、合肥、西安、苏州等地总计获地已经11块,拿地金额超百亿元。

2022年截至目前,龙湖共获取25块地,总建筑面积301万平方米,合计权益地价达到222亿元。土地储备决定着房企未来能走多远,在“流拍”成为土拍市场关键词的今年,龙湖能逆势拿地,是实力也是态度。

房企们纷纷与评级机构断舍离的当下,只有龙湖、万科、华润等在内的7家房企,获得标普、惠誉、穆迪“全投资级”评级。此外,龙湖已连续6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平均融资成本更是低至3.99%,成为行业中唯一一家行业融资成本低于4%的民营房企。

当下,交付是一切品质、细节与价值的前提,在“一切都不那么确定”的时代,选择“稳定”才更有“安全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