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零食的“来伊份”,刚成立了沪威酒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9 16:36

11月9日,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对外投资。

企查查显示投资企业为上海沪威酒业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100%。

上海沪威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1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施辉,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食品生产、食品销售等。

公开资料显示,来伊份成立于2002年7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郁瑞芬,注册资本为3.37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用农产品(不含生猪产品、牛羊肉品)、花卉、工艺礼品等。该公司大股东为上海爱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5.4%,且后者由施永雷持股80%,郁瑞芬持股20%。

随着来伊份近年来强势扩张,郁瑞芬也逐渐被行业称为“零食女王”。

2016年,来伊份正式登陆主板上市,成为当时风光无限的 " 休闲零食第一股 ",彼时资本市场还未见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等后浪的身影。

然而,时过境迁,前浪终究难以逃被后浪拍在沙滩上的 " 魔咒 ",如今资本市场及休闲零食赛道早已成为后浪的天下,来伊份已被远远甩在身后,深陷亏损困境无法自拔。

前不久,来伊份披露了三季报。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来伊份实现营业收入32.5 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归母净利润7070万元,同比增长452.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757万元,同比增长179.73%。

在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来伊份的这张业绩报表属实让人眼前一亮。

要知道,自2018年起至2021年来伊份扣非净利润已连续亏损4年,分别亏损4653万元、3296万元、1.046亿元及6550万元,4年时间已累计亏损2.496亿元。 因此,尽管有“第一股”的名头,休闲零食板块的前三把交椅却无缘来伊份,而是被三只松鼠、良品铺子、洽洽食品仍牢牢占据,且身后盐津铺子紧紧追赶,大有抢夺第四把交椅的架势。

出于无奈,郁瑞芬近年来多次带领来伊份跨界,分别投资饮料、酱油甚至宠物等行业,还与多个概念发行联名IP,不过效果均不理想。

由此次投资对象看来,郁瑞芬跨界的下一个目标或许将是酒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