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成立同程置业,同程旅行要跨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0 15:51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疫情反复,旅游业首当其冲遭受重创,业绩亏损成了旅游公司业绩的主基调。

耐不住寂寞的同程旅行似乎有了进军房地产开发的意图。

企查查显示,近日,同程旅行的平台运营公司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同程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南南。

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10月18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住宅租赁、物业管理等方面。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同程成立置业公司并非专为住宅等地产开发而来,大概率是准备投资某大型商业综合体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开发及运营,为疫情后的旅游业及商业复苏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同程旅行为腾讯旗下重要旅游资讯及服务上市平台,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总市值314.6亿元。

今年上半年,同程旅行总营业收入才30.37亿元,归母净利润更是亏损3099万元。这意味着,20亿元的投资对于同程旅行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根据年报数据,上半年同程旅行的主营收入仍来自于交通票务服务,为16.37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仍超过50%;预订酒店服务及其他业务营收分别为10.87亿元和3.13亿元,占比35.78%和10.32%。

截至2022年中期,其平均月活跃用户2.212亿人,平均月付费用户2890万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