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调整锦恒财富产品兑付方案,推出住宅等实物抵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14:48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11月14日晚间,佳兆业集团控股官方微信号发布《关于调整锦恒财富产品兑付方案的公告》,称自2021年11月经营受困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佳兆业全力以赴盘活资产回笼资金,已连续完成12期锦恒财富产品本息兑付。

但受当前房地产市场行情影响,资产盘活、资金回笼时间错配,为保障全体投资人权益、尽快完成兑付,除原有现金兑付形式外,佳兆业即日起推动可落地的实物抵债等多元化兑付方式。

兑付方式上,佳兆业表示,原有重大疾病方案保持不变,每月月底会兑付一次;每月20日集中兑付时间保持不变;针对兑付范围内所有财富产品(含已到期、未到期),均按照每人每月人民币1万元本金兑付。

与此同时,为提供更多选择、加快兑付节奏,佳兆业同步推出非现金方式兑付方案,抵债资产以国内住宅、别墅、商铺为主,以相关债权资产包和相关城市更新项目收益权为补充,且以上资产价值能够足额覆盖未兑付本息。

佳兆业指出,公司适时引进资产管理公司盘活资产,收购投资人债权。

另外,对于已与佳兆业签订协议参照锦恒财富兑付方案的其他财富产品,按上述方案同步调整执行。

公告显示,佳兆业此次兑付方案涉及范围为所有锦恒财富产品,以及参照锦恒财富兑付的其他财富产品。兑付金额为截止该公告日,合同约定仍未兑付的锦恒财富产品本金及相应已产生利息。所有锦恒财富产品合同约定的利息在该方案公告即日起停止计算,已产生的利息待全部投资人本金兑付完成后,另行制定方案。

此外,有关非现金方式兑付工作,自本方案公告次日起启动,11月30日前完成意愿征集,推出实施方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