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4只债券停牌,传154亿境内债务即将重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17:17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继境外债务重组之后,融创境内债务也传出重组的消息。

11月15日,据市场消息称,融创正筹备对其境内的债券进行整体重组,目前相关重组条款正在进行磋商之中,或涉及融创旗下存续境内债券及关联ABS规模合计约154亿元。

关于此次境内债务重组一事,观察者网向融创方面进行求证,相关人士表示,内部暂未收到消息。

4天前融创发布的一则相关公司债券重大事项公告似乎透露出些许端倪。融创表示,其公司债券将自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尽管公告中没有过多披露停牌的具体原因,但其坦言,旗下债券停牌与“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有关。

与此同时,融创还在公告中称,此次停牌的债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完善为上市期间特定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完善为挂牌期间特定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进行转让。

据公告显示,此次涉及停牌债券包括“H融创05”、“H融创07”、“PR融创01”和“20融创02”。融创指出,停牌期间将根据相关规定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复牌时间另行公告。

约莫两个月前,融创曾发布公告表示对境外债务进行重组。彼时,融创称其一直与与境外债权人保持积极沟通,听取并了解境外债权人的意见、诉求和限制,并向境外债权人小组提供了相关尽职调查的数据,以加快推动境外债务重组方案达成一致。

不久后,融创再对外透露,已开始与债权人小组顾问积极沟通初步重组方案,债务重组的决策亦得到大部分债权人的支持。根据其计划,今年年内将正式对外公布重组方案,但到目前为止,该债务重组事宜暂未有新的进展公布出来。

若此次境内债务重组属实,那就意味着,在正式“爆雷”半年后,融创将开启境内外债务的全面重组。在部分投资人看来,对于融创而言,债务的全面重组不失为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不过,融创的磨难还未结束。今年9月,债权人“Chen Huaijun”(陈淮军)向香港法院提交对融创的清盘呈请,11月16日,融创将接受清盘呈请聆讯。

另据融创公布的销售业绩来看,其销售情况不容乐观。11月4日晚间,融创披露10月份销售情况,公告显示,10月,其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97.5亿元,去年,这一数字为509.8亿元。

纵观前10个月,融创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仅约1530.6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157.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3220元/平方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