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景智驾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6 17:50

近日,有消息称宏景智驾已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金石领投,博将资本、建信投资、泰达科投等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以及产能的扩充。

这是继今年2月宏景智驾获得沙特阿美超亿元融资之后,在本年度获得的第二笔融资,也是迄今为止宏景智驾获得金额最大的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宏景智驾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车规级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产品覆盖硬件、软件以及系统级解决方案。团队成员来自北美通用、福特、德尔福等北美汽车主机厂与一级供应商,同时也有来自百度、Magna、华为等科技公司。公司目前团队500人左右,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5%。

宏景智驾自成立之初,便聚焦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打造。在今年的2022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称,当前,中国的智能驾驶产业在人才、市场和资本层面都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未来,宏景智驾也将坚持渐进式发展、量产为王的路线,以技术创新与商业化实践引领未来交通变革。

目前,宏景智驾已取得上汽、长城、比亚迪、哪吒、奇瑞等国内头部主机厂多个项目定点;其服务内容涵盖软件、硬件和系统集成等多方面。

刘飞龙透露,目前宏景智驾已经在预研下一代产品HyperPilot 3.0,具备城市智慧领航、代客泊车等功能,将领航辅助驾驶功能从高速道路扩展到城市道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