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回应数据遭窃取:将承担损失责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1 14:13

(文/张家栋 编辑/马媛媛)

12月21日,蔚来通过港交所对日前的数据泄露一事发布回应公告称,公司承诺其对因数据泄露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并将持续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调查此事件,同时采取必要措施控制潜在损失。

12月20日下午,蔚来首席信息安全科学家、信息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卢龙在蔚来官方社区发布公告表示,2022年12月11日蔚来公司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约225万美元的等额比特币。

蔚来方面表示,12月20日,有不法人士在网上出售蔚来相关数据。对此,蔚来深表歉意,并在收到邮件当天,组成专项小组进行调查与应对,并第一时间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此事件。经初步调查,被窃取数据为2021年8月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

在表示将对此事承担责任的同时,蔚来还针对该事件提供了解答用户就数据泄露事件疑问的专门热线及邮箱地址。

另外,卢龙指出,本次事件的泄露数据不涉及车辆使用中产生的数据(如行车轨迹、座舱数据),也不影响车辆的驾乘或远程控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