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披露最新债务情况,逾期债务达449.80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9 23:42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1月9日晚间,阳光城发布公告,披露了近期债务情况。其于2023年1月31日预计到期债务共约17.18亿元,到期未支付债务可能触发境内外其他融资的相关条款。

另外,公告还披露,截止当前,阳光城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公开市场相关产品等)本金合计金额高达449.80亿元。

就在几天前,阳光城曾因未及时披露债务情况而收到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警示函。

彼时,中国证监会在警示函里指出,近期,其对阳光城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多项问题。其中,截至2021年12月31日,阳光城存在多笔未及时披露的到期未清偿债务。

具体包括逾期时间为2021年3月、9月、11月、12月,本金共31笔、69.58亿元的已到期未支付债务;以及,截至2022年4月30日,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共123笔、301.91亿元,其中92笔、232.33亿元为2022年1月至4月新增逾期。

2021年11月陷入流动性危机至今,阳光城经历了明星经理人的接连出走和股东泰康系的撤退,走到现在,阳光城已经千疮百孔。


其实,在出现危机的前期,阳光城的债务展期曾经取得了一些成果。2021年11月,阳光城

有三笔境内债券和2只美元债成功获得展期。到去年5月,其共计完成76亿元债务展期,包含三笔美元债、12.7亿元购房尾款ABS、中票21阳光城MTN001利息等境内外债。

与此同时,阳光城还持续出售资产以回笼资金。先将万物云2.91%股权转让,后处置位于上海、佛山陈村、浙江永康、四川宜宾等地的20余项优质资产以偿还各项债务。

不过,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频出的时候,阳光城却迟迟没有好消息传来。此次公告中阳光城提到,为化解债务风险,正在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同时,阳光城表示,将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