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高企,lululemon增收不增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0 20:35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凭借一条瑜伽裤,lululemon成为运动服饰界的一匹“黑马”。但是,狂奔之后,“黑马”也难免显露疲态。

lululemon在最近更新了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指引,预计第四季度,其净收入将在26.6亿美元至27亿美元之间,较此前预期的26.05亿美元至26.55亿美元略有上调。按照最新的业绩指引,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幅可达到25%至27%。

但营收增长的同时,lululemon“增收不增利”的问题也暴露无遗。lululemon在最新的业绩指引中下调了利润预期,预计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在4.22美元至4.27美元之间,而此前的指引区间为4.20美元至4.30美元,市场普遍预期为4.30美元。

业绩预期发出后,lululemon的股价应声下跌,跌幅一度超过12%。而在此之前,lululemon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时,也曾经历过股价的大幅下跌。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lululemon总营收达到19亿美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上涨到2.55亿美元,旗下业务占比最大的北美市场经营收也增长了26%。

尽管数据看上去不错,但与往年相比,lululemo的盈利能力正在迅速减退,且2.55亿美元的净利润远远低于市场给出的18亿美元预期。

不仅如此,lululemon高企的库存让市场对其销售能力产生担忧。截至三季度期末,lululemon库存达到惊人的17亿美元,几乎与整个第三季度的总销售额持平,相较上一年同期的9亿美元更是暴涨85%。

关于外界对lululemon库存激增的质疑,lululemon首席财务官Meghan Frank曾在电话会议上作出回应,称公司目前对库存的质量和数量都感到满意,可以支持其第四季度的预期收入增长,而库存增长速度将在第四财季末有所放缓,但预计增幅仍旧会达到60%。

但现实未必会像lululemon预期的那样好。就在lululemon发出业绩指引之前,欧洲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也发布了指引,称lululemon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将处于其预期区间的中低点,且强调非高峰假日周的低迷比该公司预计的还要严重。

不过,唱衰的声音之外,也有积极的声音出现。富国银行在日前将lululemon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360美元上调至380美元。分析师Ike Boruchow表示,lululemon所处的运动服饰领域正在逐渐走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