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拟筹划境外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1 10:32

(文/韩宜珈 编辑/周远方)1月10日,康希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康希诺在公告中提到,为进一步拓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国际融资渠道,提升公司国际化品牌和形象,满足公司国际业务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公告中,康希诺提出了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的目的。

其一为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康希诺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新冠疫苗产品获得海外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许可/附条件上市以及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提升公司海外声誉,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临床试验选择及商务合作机会。

其二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康希诺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时机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与境外资本市场实现直接对接,提升公司的海外品牌知名度,提升多渠道融资能力,为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和金融资源保障。

其三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水平,通过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公司可进一步引入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将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持续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治理机制保障。

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现囊括多项疫苗核心知识产权及专有技术 ,建立了针对13个疾病领域的16种创新疫苗产品的研发管线,针对肺炎、结核病、埃博拉病毒、脑膜炎、百白破、带状疱疹等疾病。

康希诺生物的上市产品包括:中国已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唯一一款单针新冠疫苗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全球首款吸入用新冠疫苗克威莎®雾优®(5型腺病毒载体)、中国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曼海欣®、中国首个采用CRM197载体的二价流脑结合疫苗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美奈喜®和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进入临床研究的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另有多款中国最佳疫苗、中国首创疫苗、全球创新疫苗、全球最佳疫苗处于研究及临床阶段。

对于正在研发中的mRNA疫苗,1月8日康希诺生物发布公告,其mRNA疫苗处于临床IIb期阶段。根据目前已进行的临床研究,接种3剂灭活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采用康希诺mRNA疫苗作为加强针进行序贯加强,针对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是灭活疫苗的29倍。

研究将受试者分为A、B两组,A组受试者分为18岁至59岁和60岁及以上两个年龄层,其中半数为60岁及以上。受试者按照3∶1比例随机接种1剂康希诺mRNA疫苗或灭活疫苗。B组均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观察受试者接种1剂康希诺mRNA疫苗后的安全性。

安全性结果显示,既往接种过3剂灭活疫苗的人群序贯接种1剂康希诺mRNA疫苗的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发生率及严重程度显著低于已上市mRNA疫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韩宜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