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降1.3万美元,特斯拉为何在美下调所有新车售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3 16:27

【导读】 近期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陆续宣布降价,其原因或源于库存压力与销售压力。

(文/张家栋 编辑/周远方)

1月13日,专注于追踪特斯拉交付等数据分析的分析师Troy Teslike发布推文称,特斯拉美国官网大幅下调所有新车型的价格。

特斯拉在美降价列表

其中Model 3基础版降价3000美元至43990美元,降幅为6%;Model S基础版降价1万美元至94990美元,降幅为10%;Model X基础版降价1.1万美元,降幅为9%;降幅最大的为基础版Model Y,降价1.3万美元至52990美元,降幅为20%。

根据此前法案规定,基础版5座Model Y需要将零售价降至5.5万美元以下才有资格。此次降价,意味着基础版5座Model Y现在有资格获得《通胀削减法案》中7500美元的电动车税收抵免,即总优惠幅度高达2.05万美元,新价格可令Model Y在美起售价低至454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7万元)。

特斯拉Model Y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陆续宣布降价,其原因或源于库存压力与销售压力。尽管特斯拉方面强调本月初的在华降价是由于成本浮动造成,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 Ives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球经济衰退,特斯拉车型正在降价的同时,公司全球库存也开始增加”。

日前,Troy Teslike推算了特斯拉的库存情况:中国区有25500辆 3/Y 未售出;北美区有2500辆 S/X 未售出;3.6万辆在欧洲和亚太地区运输中;7000辆刚从中国区出口。共计7.1万辆库存。

根据特斯拉近日公布的年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全年产量为136.9万辆,同比增长47%;全年交付量为131.39万辆,同比增长40%。虽然产量突破了百万大关,但交付量却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2022年初定下的150万辆销售目标相去甚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