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潮牌黯然失色,余文乐关掉MADNESS天猫旗舰店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9 18:42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服饰业的寒流正在朝明星潮牌袭来。

近日,有消费者发现,香港艺人余文乐品牌MADNESS天猫旗舰店已经显示关闭,页面店铺终止营业公告中写到,该店将于2023年1月29日自主终止运营。

而MADNESS官方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次更新是在1月11日,只字未提关闭天猫旗舰店的消息。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门店信息来看,目前MADNESS唯一一家位于三里屯太古里的实体店还在正常营业。

有MADNESS三里屯门店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MADNESS天猫旗舰店关闭的是原因是运营调整,未来不再做天猫平台,主要以官网和店铺为主。还有报道称,MADNESS三里屯门店租约即将到期,到期后或不再续租。但上述信息暂未获得MADNESS官方的确认。

资料显示,MADNESS由余文乐在2014年创办。彼时明星创业做服装是一种潮流,MADNESS 也一度成为80、90后抢购的潮牌,MADNESS还先后与WTAPS、Soph.net、N.HOOLYWOOD等等知名潮牌联名,联名款一度一货难求。

不过,光环之外,MADNESS的发展历程中也满是争议。

2020年,MADNESS在天猫推出新系列产品预告海报,其中一件衣服上疑似印有香港“修例风波”中暴徒所喊口号手势的印花图案,掀翻了舆论。余文乐很快站出来否认外界的质疑,天猫旗舰店也迅速将争议款产品进行下架,但一波舆论的席卷,MADNESS遭到抵制,销量遭受打击。

此后,MADNESS沉寂了一段时间。其天猫旗舰店再度出现新动作的时候,是又一个新系列的诞生。为了拉动销售,MADNESS还降低了定价,从前动辄千元的定价被大幅度下调,平均一件T恤仅200到300元。

然而,这个新系列还是遭受了潮流爱好者的质疑。有网友称,MADNESS一款T恤疑似抄袭Supreme在1998年与WTAPS联名推出的一款Logo Tee。除此之外,MADNESS还有多款产品分别被指抄袭WTAPS、SUPREME等品牌。

加之近几年服装行业不景气,几度风靡潮流圈的明星潮牌黯然失色,除去个别与大牌的联名系列,已经很难看到出圈的单品,明星个人的IP价值亦大打折扣。因此,MADNESS关闭天猫旗舰店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实际上,不仅余文乐被迫调整运营方式,此前陈冠希、阿信等艺人也陆续关闭了在国内的门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