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最低降至3.7%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1 14:35

1月31日,据财联社报道,珠海目前已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可按3.7%操作,且无其他特殊要求。目前,这一利率水平为全国最低。

不止珠海,天津、福州、厦门、沈阳、郑州等地均在近期发布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通知。以天津为例,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指导天津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自2023年1月起,本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执行“不低于相应期限LPR-40个基点”。

按照当前五年期LPR计算,天津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3.90%。

此外,根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23年新调整利率下限的城市接近20个,除上述城市外,肇庆、湛江、云浮、惠州、韶关、江门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短期来看,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有望跟进调整,利率下限有望降至4%以下,这部分城市多为普通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新房市场韧性较强,房价整体平稳运行,房贷利率或更多从加点数上进行调整。

在陈文静看来,房贷利率下降将有利于减少贷款利息支出,减轻还贷压力,降低住房贷款成本,政策持续放松有望促进正处于观望阶段的购房者入市,提振市场活跃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