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冰雪文旅城更名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预计2025年营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1 20:14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卖掉深圳冰雪文旅城股权后的第25天,融创的名字被彻底从项目中抹掉。

1月29日,置业华南华发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宣布原深圳冰雪文旅城更名为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

在1月4日,华发股份全资子公司珠海华发以拟35.7亿元的对价收购融创中国子公司深圳融创文旅持有的深圳融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华置地”)51%股权,同时珠海华发还以1190.24万元收购深圳融创文旅对融华置地的债权及利息,股权、债权收购总代价合计约为35.82亿元。

随着项目更名,双方的交易正式完结。华发股份表示,接下来将快速推动冰雪文旅项目发展和建设。

资料显示,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7亿元。涵盖雪世界、冰雪主题商业街、星级冰雪主题酒店、星光庆典广场、智慧办公集群等丰富业态。

从地理占位来看,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位于深圳前海湾中心地带、紧邻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所在板块被国家定位为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支点之一,未来深圳城市西部中心。

该项目也深受深圳市政府的重视,并被列入当地2021年、2022年重大项目计划清单。按照深圳市政府的期望,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未来将被打造成全球最大室内雪世界,建成世界一流文旅项目。

据悉,整个项目主要由以下四个板块构成,包括约10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室内雪世界冰雪中心、约30万平方米人才房社区华发新城、约74万平方米的办公集群华发广场以及约10万平方米主题商业华发商都。

华发股份预计,整个项目建成后每年或将吸引超千万游客,承接举办数百场国际赛事,同时也将加速周边区域配套快速发展升级。

此次宣布更名的同时,华发方面还更新了项目的新动态。其表示,项目营销中心计划2月中旬开放,华发冰雪世界将于2025年11月营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