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名潮流IP、开旗舰店,新零售品牌在内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7 20:36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2月5日,陈飞宇、张子枫空降成都人头攒动的春熙街,两位艺人此次现身是为名创优品新店站台。

名创优品全国首家旗舰店在这一天正式开业,整整三层楼的旗舰店看上去要比其他门店气派不少。加之两位代言人自带流量,旗舰店在试营业期间日均进店人流量破万,单日销售量最高达13.5万。

观察者网从名创优品方面了解到,此次名创优品在首家旗舰店设置了草莓熊、皮克斯、酷洛米、DUNDUN鸡等多个颇受年轻人喜爱的IP专区,还在三楼搭建了沉浸式香氛体验区。

从开设旗舰店的举措可以看出,名创优品正在作出一些转变。按照名创优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说法,此次选址成都春熙街打造旗舰店,是名创优品全球品牌战略升级打造高势城市主流商圈、顶级购物中心IP潮流消费地标的一次尝试。

近些年,名创优品努力向年轻人的喜好靠拢,通过密集发布迪士尼、三丽鸥等联名产品而获得较高人气,规模亦逐步做大。截至2022年9月30日,在10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5300家门店。

高盛此前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提到,名创优品将于本月底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止第二财季业绩,其预期名创优品总销售额将按年跌12%至24亿元人民币。

但高盛同时表示,尽管去年在销售方面名创优品或有下降,仍对其毛利率趋势持正面态度,估计毛利率将达36.8%,因为产品均价持续提高、强大的连锁供应管理,以及有利的地域组合。

高盛进一步指出,由于名创优品去杠杆化的影响,较高的品牌推广费用部分被严格的成本控制所抵销,预计营业费用率为23.1%,相对于2021年12月季度为21.9%;经调整边际利润率或扩大4个百分点至11.1%。

不久前,名创优品公布了2023年1月销售数据,今年1月,名创优品中国区线下店铺月销售额突破13亿元,创下单月历史新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