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5%债权人支持,融创境外债务重组方案落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1 14:47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经过近一个月努力,融创境外债务重组协议终于获得支持,进入执行阶段。

4月20日晚间,融创中国披露境外债务重组进展,占现有债务超过75%的持有人已递交加入重组支持协议的函件。

由于若干债权人需要更多时间完成加入重组支持协议的内部程序,应其要求与建议,公司将同意费截止日期由2023年5月20日香港时间下午5时延长至2023年5月4日香港时间下午5时。

或受此消息影响,4月21日早盘,融创中国股价一度涨超10%;截至发稿报1.89港元,涨幅6.18%。

在此之前,融创已补发2022年中期及全年业绩报告,并于4月13日成功复牌。

好消息接连不断,在行业人士看来,这意味着,融创中国境外债务重组已实质性完成,这也侧面说明了债权人对于融创未来可持续经营的认可。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观察者网表示,融创债务问题的处置,客观上与当前房地产市场升温的态势相关联。

3月28日,融创中国披露了本金总额为90.48亿美元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从整体的重组方案来看,融创中国将境外债务分为降杠杆、留债展期两大板块进行重组,为债权人提供了可转换债券、强制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部分融创服务股权、置换新票据等多种选项。

融创中国此前披露的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融创中国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693.3亿元,收入约为967.5亿元,同比减少51.2%;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276.7亿元,亏损较2021年减少约105.9亿元。

截至2022年末,融创中国的现金余额约为375.4亿元,其中非受限制金额约116亿元;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现金余额约为1002.6亿元。

债务方面,公司有息负债约为2984亿元,相比2021年减少约233亿元;公司连同其合营及联营公司的有息负债约为4043亿元,相比2021年减少约642亿元。

集团资本负债比率约为75.2%,仍处于行业高位,压在孙宏斌肩上的担子仍不轻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