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企业实现规模与营收双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1 20:11

租赁住房将不再是个亏本生意。

据观点地产网报道,从已披露的2022年业绩情况来看,租赁企业实现规模与营收双增长。

截至2022年底,泊寓、冠寓以及招商伊敦已开业房间数分别为16.66万间、11.6万间以及2.68万间,已开业规模较2021年底分别增长4.45%、9.43%以及7.49%,同时相寓以及魔方公寓最新公告数据显示两者在营房源规模分别为25.7万间和7.62万间,规模较2021年底增长1.58%和0.4%。

对比企业过往规模增速可以发现,租赁企业不再盲目寻求规模的增长。同时从收入表现来看,租赁企业更为注重运营质量的提升。

泊寓、冠寓以及有巢公寓2022年全年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涨幅最大的企业为华润有巢,收入同比增长24.6%。相寓以及魔方公寓虽然未披露2022年全年的收入情况,但两者上半年收入涨幅表现同样可圈可点,2022年上半年魔方公寓收入8.5亿元,同比增超20%。

而作为住房租赁品牌开店首选,今年上海将继续加大保租房建设筹集和供应力度,全年计划新增建设筹集保租房7.5万套。

公开资料显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市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以上,到“十四五”期末累计建设筹措总量达到60万套(间)以上,其中形成供应40万套(间)左右。

截至2022年底,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已累计建设筹措38.5万套(间),达到“十四五”期末规划量的64%;累计供应22万套(间),达到“十四五”期末规划量的55%。

2023年,上海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措和供应力度,全年计划新增建设筹措7.5万套(间),相关任务指标已分解落实到区。目前,前期建设筹措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已陆续进入上市供应阶段,预计全年新增供应量在数万套(间)以上。

为承担起上海住房租赁改革的重任,2023年4月21日,象屿在上海打造了第一个屿果公寓产品——上海松江醉白池店。

据悉,屿果公寓·上海松江醉白池店不仅是象屿首个从拿地、规划建设到投入运营的纯租赁项目,也是松江老城区首个大规模纯租赁社区人才公寓。

2023年3月,屿果公寓·上海松江醉白池店成功入驻上海“随申办”,通过首页“我要租房”栏目面向全市公告,新市民、青年人、优秀人才等都可通过“随申办”申请屿果公寓提供的优质保障性租赁住房服务。

象屿地产集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象屿商发总经理郑毅龙表示,“作为松江老城区首个大规模纯租赁社区,屿果公寓·上海松江醉白池店的开业,是象屿商发勇担国企使命,积极响应松江区人才安居工程政策的重要举措,将焕新租住新时代,全面助力青年才俊安居落‘沪’。”

截至目前,屿果公寓作为象屿地产打造的长租公寓品牌,已布局厦门、上海、江苏、天津四大核心城市,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开业规模达5748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