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地产:优化财务结构,连续五年稳居“绿档”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9 08:19

4月28日,新希望地产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新希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净利润达16.74亿元。此外公司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58.17%、净负债率31.97%、现金短债比1.15,连续五年“三道红线”稳居“绿档”,坚持稳健经营的同时,持续优化财务结构。

持续降负债,融资渠道拓宽

2022年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让房企市场经历了深度调整。新希望地产紧抓稳健经营关键点,实现净利润16.74亿元,成功在市场下行困境中实现持续盈利,尽显企业韧性。

多年以来,新希望地产一直致力于持续优化财务结构,在债务结构、现金流等层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追求内驱动力。在债务方面,2022年末新希望地产有息负债为204.82亿元,其中短期有息负债占比33.57%,持续维持在30%左右,债务期限结构健康;在关键债务指标中,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58.17%、净负债率31.97%、现金短债比1.15,安全性与稳健性持续凸显。

在现金流方面,新希望地产聚焦资金运营,追求企业的高效率高质量经营。2022年,新希望地产货币资金保有量为82.04亿元,现金充沛;净经营现金流入95.63亿元,连续4年为正。

整体而言,新希望地产以稳定的现金流和健康的债务结构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房住不炒”政策基调下,信贷政策及融资环境的变化将带动行业风险更快出清,帮助优质房企解决短期流动性风险。2022年,监管部门陆续出台“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支持政策,帮助房企改善短期流动性,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在此之后,金融机构也响应号召,对稳健高质量发展的房企提供落地支持。

作为民营房企“示范生”, 2022年以来,新希望地产接连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国有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支持合计达480亿元。

2022年底,公司作为首批央地联动增信示范民企成功发行11.8亿公司债;2023年1月,在央行“第二支箭”扩容首批民营房企落地项目中,公司成功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2023年4月,公司成功发行西部地区首单民企定向资产支持票据(CMBN)4.81亿元。

得益于监管部门、银行、投资机构等多方充分支持,新希望地产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2022年实现了3个合作项目的并购,彰显了优质民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坚持产品力,交付新房3.29万套

交付作为产品力最终呈现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赢得客户认同的关键,更能彰显房企的实力和责任担当。

新希望地产积极响应“保交楼、稳民生”的社会责任,在2022年,完成全国10城35个项目,累计约3.29万个家庭的新家交付,其中超12000套提前交付。

其中,公司首个D10系产品——成都D10天府,用高品质的实景呈现展示了新希望地产 “产品为根,客户为本”的理念。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在市场下行困境之中,新希望地产依然坚持“人居红线”不让步,并将数字化率先应用于产品服务,让工程、设计、供应商多个端口都能在数字化平台“匠星”上实现业务场景协同,真正做到全面排查,全面优化。

此外,新希望地产还通过深度整合集团产业链,建立了“希望云社区”数字化平台,为客户提供购房、入住、生活一体化服务。从入住前的购房服务、交付预约到入住后的各类缴费、智慧门禁,新希望地产提供的数字化优质服务贯穿了产品“全生命周期”。

“地产行业已进入品质红利时代。”在新希望地产总裁姜孟军看来,新希望地产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坚持稳健经营和聚焦战略,透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为业主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马媛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