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正在积极沟通2.12亿还款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9 11:07

4月28日,有媒体报道,合景泰富对第三方担保的一笔境外借款总额2.12亿元人民币的债务尚未根据其预定还款日期偿还。

对此,合景泰富内部人士向观察者网表示,公司仍与借款主体及债权人积极沟通还款计划,相信该事项触发若干长期附息银行及其他借款人民币311.63亿元其他债务提前偿还的可能性很低,公司会与其他债权人保持紧密沟通,妥善处理集团债务,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相关事项没有造成实质性影响。

事实上,一直以来合景泰富保持积极进行债务和现金流管理,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年共兑付包括境内债券、CMBS及ABS本金合计75.44亿元,境外美元债券3.63亿美元,及12.84亿港币银团贷款,合计人民币约113亿。

2022年,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对合景泰富市场信用及经营能力予以肯定,并在融资端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合景泰富于2023年1月成功发行7亿元中期票据,并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马媛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