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纾困提速:境外债获76.44%支持,境内债重组获5年以上展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6 16:43

5月5日晚间,花样年控股(01777.HK)披露关于重组的最新情况。

公告称,于本公告日期,占本公司现有债务工具76.44%的持有人已加入重组支持协议。

据1月13日公告显示,花样年已与其发行本金总额为40.18亿美元的美元计值优先票据(“现有票据”)的若干主要持有人取得进展。截至1月13日,花样年与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约24.5%的债券持有人小组签署随附条款书的重组支持协议,其生效日期为2023年3月9日。此后经3月9日、3月31日、4月25日多轮补充公告,此番迎来更多持有人76.44%加入支持重组协议。

完成重组后,曾宝宝仍是公司最大控股股东。作为重组的其中一环,债权人也将获得八个系列的新美元计值票据,到期日为2024年12月至2029年6月,在初始的实物支付到期后,新票据的现金利率将在5%至8%。

今年以来,花样年纾困化险进展在不断提速。

5月4日,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样年集团”)召集了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3年度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经本期未偿还债券面值总额且有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的债券持有人同意,会议通过了“关于同意调整‘H18花样’本息偿付安排”等议案;

同日,花样年集团召集了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2023年度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经本期未偿还债券面值总额且有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的债券持有人同意,会议通过了“关于同意调整‘19花样02’本息偿付安排”等议案。

据悉,此次达成的境内债重组时间是迄今为止跨度最长的一次,最晚还款时间延长到2028年6月30日,给予了花样年5年以上时间;为企业在境内创造长期稳定健康良性的经营环境、恢复有序经营,提供了保障;也是境内债权人对花样年未来平稳发展信心的体现。

同时,花样年相关人士表示,复牌工作已有序开展,将努力尽快满足复牌条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马媛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