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地产2023年第二期8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8 16:47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2023年,优质民营房企公开市场融资正在迅速恢复。

5月8日,四川头部民营房企新希望地产年内第二期中期票据已成功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新希望五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即“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规模为8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4.1%,由邮储银行担任主承销商,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全场认购倍数1.34倍,边际认购倍数2.5倍,这在地产企业中尤为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底房地产融资“三支箭”开弓以来,作为首批民营示范房企,新希望地产在2023年1月已成功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成为全国民营房企开年首单。

此外,新希望地产还作为首批央地联动增信示范民企成功发行11.8亿公司债;成功发行西部地区首单民企定向资产支持票据(CMBN)4.81亿元。

在不久前披露的财务报告中,新希望地产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净利润达16.74亿元,成功在市场下行困境中实现盈利。

企业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58.17%、净负债率31.97%、现金短债比1.15,连续五年“三道红线”稳居“绿档”,坚持稳健经营底色不变的同时,持续优化财务结构。

在现金流方面,新希望地产聚焦资金运营,2022年末货币资金保有量为82.04亿元,净经营现金流入95.63亿元,连续4年为正。

2022年末以来,新希望地产接连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国有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支持合计达480亿元,展现了资本市场对企业的认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