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集团戚金兴:未来5年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5 17:47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我们会积极关注上海土地市场,有合适的机会就参与。”

5月15日,滨江集团举行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戚金兴,总经理朱慧明,董秘李渊,财务总监沈伟东出席并回答提问。

对于谈及是否会去上海拿地的问题,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截止目前,公司回款略高于去年同期,土地储备相对充足,会保持拿地节奏和力度,在优势城市、优势地段、优势产品上发挥优势。

事实上,作为名副其实的“杭州一哥”,戚金兴并不掩饰其对杭州的看好。

“未来5年杭州市场总体平稳,因为杭州人口净流入保持全国领先,经济发展也很不错,亚运会以后杭州房地产市场仍然会保持稳健可持续长久发展。”戚金兴表示,杭州是全国最好的城市之一,浙江继续领先于全国,全国整体进入平稳阶段。

基于上述认识,滨江集团2022年新增土地储备项目41个,其中宁波1个,金华2个,杭州38个;新增项目土地面积合计197万平方米,新增项目计容建筑面积合计473万平方米,权益土地款374亿元,新增土储货值权益比例55%。

截止2022年末,滨江集团土地储备中杭州占65%,浙江省内非杭州的城市包括宁波、嘉兴、温州、金华、湖州、台州等经济基础扎实的二三线城市占比20%,浙江省外占比15%。

戚金兴指出,得益于拥有杭州优质土储,看好杭州的投资机构,意欲与滨江集团在项目层面参与合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