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土拍:1小时完成出让,2/3地块封顶摇号,共成交138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3 18:40

开拍仅1个小时便完成全部出让,杭州土拍市场持续火热。

5月23日,杭州2023年第四批集中供地成功出让9宗地块,其中,6宗封顶摇号、2宗溢价成交、1宗底价成交,总土地出让金138亿元,成交楼面均价18032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9.4%。

从竞得房企来看,滨江等本土房企补仓意愿强烈,摘得江干科技园地块、小和山地块、乔司新城中心区地块3宗地块,理想四维摘得临平老城区地块、杭州金汇世纪摘得富春49-1号地块、国泰摘得永久河单元D-R21/R22-15地块。

与此同时,外来房企积极布局杭州,上海房企大华集团竞得新街地块、新面孔舟山恒尊竞得蜀山西单元XSCQ2301-11地块、德清宇诚集团竞得东西大道东侧、禹航实验学校南侧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新街地块凭借位置优越、板块内部无在售和待售项目,去化保障高,受到各家房企的热捧,在5月22日下午便已出价13轮达到封顶,摇号企业数量高达66家,最终由上海大华集团摇中。

“低密地块占比大,多板块时隔一年恢复供应。”中指研究院华东大区常务副总高院生表示,本次供地与前几批相比,数量更少仅9宗,且普遍位置不在核心板块,但低密地块占比大,6宗容积率低于2.0,3宗容积率低于1.5,供应偏改善,综合平均容积率1.65。此外,多个板块在时隔超一年后重新恢复供应,比如一桥南、小和山、丰收湖、新街等,也加大了房企的拿地积极性。

高院生进一步表示,本次供地热度继续高位运行,且节奏十分明快,一方面是低密地块能够带来更可观的利润预期,另一方面由于亚运会不停工,本次供地也可在当年进行转换,更深层次原因是房企对于杭州市场的高度看好。

高院生预计,将于下月出让的23年五批次5宗宅地,虽数量较少,但仍有钱二等地块在内,预计土拍仍将维持热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