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年践行交通公益,中南集团安全斑马线开启高校之旅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6 10:57

5月25日,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等上海市9家政府单位机构,携手中南集团、同济大学联合主办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2023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暨“交通安全高校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顺利启航。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同济大学、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上海公民警校、中南集团联合主办。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张玉学、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局长何明、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关立、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活动指导处处长朱维妙、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文明办主任曹秀峰、上海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张婷婷、同济大学保卫处处长胡少卿、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副局长叶全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四级调研员尹捷、同济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红罡、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顾问朱惠君、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石小法、中南建设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晓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外,本次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也得到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认可和支持。

交通安全高校行,美好公益青春范

这是自2017年至今,中南第七年联合参与到上海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中,为美好公益宣传贡献力量。

此外,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上海市各交警代表、公益企业代表、交通文明志愿者代表以及媒体朋友们,一同向社会各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感受高质量的高校公益潮酷新体验。

活动伊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张玉学为本次活动开幕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学生群体交通安全工作,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凸显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学生群体带头养成了良好交通出行习惯,引领社会好风气,传播文明正能量,努力成为践行文明交通的表率者。”

同时,总队长也对中南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安全宣传做出的支持和努力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在一段来自同济学子热情洋溢的交通安全街舞表演之后,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顾问朱惠君、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石小法上台,为市民代表赠送《上海市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倡导社会各界一同文明守法。

随后,来自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同学,代表上海交通行业发出“绿色出行”倡议,践行绿色低碳出行,共同创造美好安全的交通环境。

此外,本次活动还增设了交通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环节,由杨浦交警主持,同济学生踊跃参与,旨在通过趣味性更强的科普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大众传授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同济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

上海市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合作伙伴授牌仪式,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关立、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副局长叶全全向上海市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合作伙伴进行授牌,以表彰公益企业在交通安全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当现场播放完中南集团“安全斑马线”历年视频集锦,中南建设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晓东作为优秀公益单位代表上台,向现场嘉宾与同济师生,分享了过去七年来关注交通安全的公益初心与心得体会,并向此次联合主办者同济大学校方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荣幸与感谢。此外,唐晓东先生还特别表达了中南与同济的渊源:过去中南曾与同济大学展开高校产学研合作,在装配式建筑技术革新上协同发展,一起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中南曾在2018年秋天来到同济大学129礼堂举办过校园招聘,吸引了将近700名同济学子线下参会;在今年年初,中南还为同济定点帮扶的云龙县一所学校捐建了爱心食堂。

活动的后半程,“交通安全高校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揭幕,在中南集团的指引下,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市司法局、市教委、同济大学等各单位领导来到交通宣传角,参观“安全斑马线——上海市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

高校交通宣传角,打卡安全斑马线

本次活动尤为特别的在于,是联合同济大学在其高校校园中展开。过去,中南通常以商圈、古镇、艺术中心等场所作为活动平台,本次是中南首次联合沪上高校一起发起公益活动,走进人文学术浓厚的百年名校中,将交通安全拔至公益新高度。

为了让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能够更好地进高校,深入到每一位同济师生朋友们的心中,让同舟共济的学术精神与现代交通的安全文明相逢,中南在本次高校巡展中搭建了一处交通安全宣传角,以严谨而不失趣味的交通安全科普宣传、酷趣潮玩又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方式,吸引了不少同济师生纷纷慕名而来打卡,感受了不一样的普法教育和公益宣传。

交通安全宣传角设置了“六大功能体验区”,以【交通安全宣传角】交通安全精神堡垒、【全民拒酒驾 平安你我他】酒驾眼镜绕桩体验、【骑行戴头盔 出行更安全】跷跷板安全头盔错位拍照、【交通法规记心中】不常见交通标识科普拍照、【文明停车 共享安全】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沙包投掷互动、【中仔南妮巡游巴士站】“zozo”“nana”周边展示以及互动礼品兑换点等分布设置,让现场参与感层层递进。

有不少同济学子在打卡集章、兑换礼品后表示,第一次接触到如此特别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新方式,感觉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应向全市各大高校加大普及力度。

交通安全宣传角以全方位认知、互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新方式,从认知普法,到透彻晓法,再到习惯守法,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合寓教于乐的教学元素,创新感知互动,递进认知链接,感受循序渐进的交互体验。

据悉,中南“安全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角还将持续在同济大学进行,欢迎广大师生与市民朋友前去参观打卡。

交通安全新高度,中南公益品牌力

自2017年以来,中南不断携手当地交通部门共同举办交通安全公益骑行,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举办中南交通安全公益讲堂进校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打造 “交通安全实景教育基地”,将交通安全体验、学习、宣传教育融于一体;打造交通文明小剧场萌趣漫画,以ZOZO&NANA为主角展开故事线,趣解交通安全知识点,引发线上好评热潮;拍摄多条官方交通安全宣传片,在各大公众媒体平台及户外大屏播放,影响覆盖数千万人次;同时首创交通公益潮玩展,以新潮好玩、寓教于乐的公益表现形式,获得了相关部门和公益人士的参与及认可。

除了“安全斑马线”交通安全活动外,中南还通过“一厘米温暖”图书公益行、“黄金四分钟”生命救援行动、“橙色总动员”消防安全行动等各类活动践行公益,积极推进社会公益能量的传递,以行动落地交通公益,用心诠释大爱之美。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