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地产人事震荡后,原董事长沈宏泽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6 17:13

5月26日下午,“廉洁上海”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据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上海市徐汇区纪委监委消息,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明地产”)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宏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上海市徐汇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几乎同时,光明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职工监事陆吉敏因工作需要,请求不再担任的职务,但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职务。

此外,光明地产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推荐陆吉敏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即将举办的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告,陆吉敏出生于1965年7月,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法学硕士。曾任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总经理,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光明地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工代表监事,现任公司党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沈宏泽就在一周前(5月19日)刚刚辞任董事长一职。

而在此之前,光明地产近一年共发布12次人事变动公告。

财报数据显示,光明地产2022年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再度下滑,同比降幅分别为64.0%、51.17%。

同时,公司实现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5.41亿元、0.51亿元,同比下挫36.08%、26.93%。

今年第一季度,光明地产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录得20.14亿元、768万元,收入降幅61.15%、利润增长46.58%;签约面积14.1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6.16亿元,同比降幅均超过三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