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录得净利润9.9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30 13:47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5月29日,华住集团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华住集团第一季度酒店营业额同比增长71.3%,达到162亿元。收入达45亿元,去年同期为26.8亿元,同比增长67.1%,环比增长接近21%,高于集团此前的指引,表现超过疫情前水平;一季度经调整的EBITDA为17亿元,相比2022年一季度的负3.3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华住中国的ADR(日均房价)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24元,达到了277元,同比增长23.9%,入住率达75.6%,同比增长16.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伴随着商旅出行等消费场景逐步恢复以及各地促消费政策的发力,华住中国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呈现出良好的恢复趋势,相较于2022年一季度的132元,本季度混合RevPAR达到210元,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达2019年一季度的118%。海外业务方面,DH集团的RevPAR一季度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达2019年的94%。

今年一季度,华住中国关店209家,新签约酒店达672家,同比增长26%。截至2023年3月31日,华住集团共有8592家在营酒店(或820099间在营酒店客房)。

华住集团表示,集团在2023年二季度继续坚持精益增长战略,预计将实现51%至55%的收入增长。2023年全年目标维持不变,预计将新开店1400家,预期收入将较2022年增长42%至46%。

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辉表示:“华住在今年一季度的良好表现主要由于被积压的需求得以释放,产品组合变化和产品持续升级,以及区域分公司设立后的进一步市场渗透和协同作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