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王喜在台核酸被捅出血,发文声讨遭网民怒怼:台湾不欢迎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4 17:22

(观察者网讯)4月3日,香港艺人王喜在社交媒体晒照爆料,称自己当天飞抵台湾桃园机场,做核酸时被采检人员粗暴对待,捅到流鼻血,而采检人员却立即逃离。王喜要求该采检人员立即向他“自首”。

此事引发岛内网络关注,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回应称,现场医护人员当时协助王喜止血被他拒绝。王喜则贴出庄人祥黑白照片回怼,称“不知道庄人祥是谁”。4月4日,王喜为自己的鲁莽行为向庄人祥道歉,但同时希望就此事能早日给他一个说法。

而在此次风波中,一些岛内网民则毫不客气,纷纷怒喷王喜“不尊重医护人员”“台湾不欢迎你”“不红专程来台湾蹭新闻吗?”

图源:王喜脸书

现年54岁的王喜是香港TVB前艺人,曾参演过《烈火雄心》《风云雄霸天下》等多部知名影视剧。

2016年,王喜被爆料有“港独”立场,其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大量侮辱内地、嘲讽香港回归的言论被翻出。王喜随后道歉,称自己不同意及不支持任何主张“港独”的人或事。

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王喜公然在社交媒体上支持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还拍摄电视剧恶意抹黑香港警察形象。

2021年,王喜移居英国伦敦,之后又到台湾定居。

王喜(左一)代表作《烈火雄心》

4月3日傍晚,王喜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飞抵台湾桃园机场时,被做核酸的医护人员粗暴对待,鼻子被捅出血。“台湾入境做PCR被捅伤,凶手已逃离现场。留下来的人无一个知道凶手的名字,只知道她来自医院。”

之后晚上8点左右,王喜再度发文,全网“通缉”捅伤他的采检人员。“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B9闸,一名1.5米,女性,全身被白色PPE保护的医护人员。”王喜称,这名医护人员右手拿棉花棒捅他的右鼻孔,另一手则将他的后脑往前推,“我感觉痛楚往后缩,她要我忍耐,再来一次,她说她不令我痛楚,我相信她,然后,她再一次右手捅我鼻孔,左手推我头往前,造成我右鼻孔流血。”

王喜称,这名医护人员捅伤他后就立即离开现场,不知所踪。他喊话道:“现在,我呼吁这位捅伤我的女性,立即向我自首。”

王喜脸书截图

此事引发岛内舆论关注,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当晚回应称,“的确有这样的情形,采检时也有可能会因为棉棒戳伤鼻黏膜导致流血”,那位医护人员并非逃离,而是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检体送往实验室。他还表示,当时现场的其他医护人员曾帮助王喜止血,却被他拒绝。

对此,王喜在脸书贴出庄人祥的黑白照片,称当时帮他止血的医护人员,只是给了他一段约3米长,卷成一束的厕纸,让他用来止血。“常识告诉我——拒绝。”王喜还在末尾回怼道:“而且我不知道庄人祥是谁。”

王喜脸书截图

此事闹得沸沸扬扬,同样在台湾定居的乱港艺人杜汶泽也跳出来刷存在感。他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对此事非常关心,祝福王喜早日康复,有什么需要联络他。

众多岛内网民对王喜连番炮轰医护人员的做法表示不满,有人怒怼:“请尊重医护人员,不喜欢就回香港。”

“流鼻血加压止血就好,通缉个鬼……”

还有人嘲讽:“这位不红的港星,是专程来台湾蹭新闻的。”

4月4日上午,王喜再度更新社交媒体动态,晒出自己的核酸自筛影片,检测结果为阴性。他还发文向庄人祥道歉,称自己挂他黑白照的行为“无礼、鲁莽、不友善”。他仍在追究那位医护人员的责任,不过语气和缓了许多,只是希望对方给他一个说法。

王喜脸书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台湾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