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延烧至“总统府”,一名外包电脑维修员确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9 14:32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时新闻网”4月18日晚报道,台“总统府”发现疫情,蔡英文发言人张惇涵当天表示,一名外包厂商驻点“总统府”的工作人员稍早前通报确诊。与该工作人员有密切工作接触者共有15人,他们均已进行病毒快筛,结果皆为阴性。

此外,台“总统府”将对不同办公室人员进出采取“动线分流”措施,以降低后续风险。

张惇涵称,确诊的外包厂商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电脑维护的相关工作,其办公区域位于“总统府”偏楼,与蔡英文、赖清德等一众台当局高层及官员并无接触。

18日上午,这名工作人员因为身体不适,随即自行快筛,结果为阳性。之后他将结果通报“总统府”,当天没有来上班。之后经过台卫生单位核酸检测,该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并于当晚通报。

台“总统府”确诊接到该工作人员快筛阳性的消息后,随即对与这名人员近日有密切工作的接触者,包括同一办公室、有业务往来人员共15人进行快筛,结果均为阴性。该工作人员当晚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确诊后,“总统府”便通知这15位密切接触者第二天不用来上班,等候疫情调控单位的进一步通知。

此外,张惇涵还表示“总统府”将进行环境清消和职务代理作业,相关工作不会受到影响;不同办公室员工进出将采取“动线分流”的措施,以降低后续风险。

蔡英文发言人张惇涵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本月第二次台湾疫情延烧至“总统府”。

4月13日凌晨,台“国安会”一名工作人员被通报确诊,致使台“总统府”134名员工进行快筛检测,15个密切接触者在家隔离。这149人最后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而在此之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家人于4月8日确诊新冠肺炎,其确诊前几日曾赴“总统府”与蔡英文共进午宴。之后,蔡英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依据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她被隔离至14日。

根据台湾疫情指挥中心4月19日通报,台湾单日新增17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新增病例1626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据悉,这是台湾连续5天病例破千例,今年轻症人数已累计破万例。

截至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7710例,2020年起累计85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台湾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