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段二次元计算机奇观的视频,不知怎么回事我就把膝盖献出去了

来源:微信公号“智能国”

2016-04-24 16:30

大风哥

大风哥作者

工人首陀罗,脑洞病理医生

大风哥今天看到了一段B站上的视频,标题叫《32位红石电脑 RSC-3230》。

一点开,瞬间就被蒸汽时代的超级电脑给击倒了。这气派!这音乐!先看下这段小视频再说:

感受下网友的疯狂:

啊,这是圣杯般的存在!

网友们都是跪着看完的。

看得大风哥简直是热泪盈眶啊,5000年的历史在向你呼喊!

我勒个去,都没搞清楚这是啥情况啊,我怎么就说出上面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来了呢?

管它呢,先沉醉。大风哥脑袋里飘来一千行北岛叔叔的诗歌(暴露年纪了):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北岛叔叔说他现在自己不喜欢这首作于1976年的诗了,不过还是谢谢)

那一刻《天空之城》、《蒸汽男孩》灵魂附体,牧歌时代的太空竞赛充溢心灵。


(蒸汽男孩的超能蒸汽能量网)


(《天空之城》,大风哥N年前从画质不好的rmvb视频里截图的)

冷静,冷静,这到底是什么嘛?

等等,我觉得哪里眼熟。这些小方块,这姿势,嘶,前不久一队中国90后玩家在一个游戏里建造还原了整座圆明园(注意,是整座,是整座,是整座,每一块地砖,每一片碧瓦!)和这个神似呢。大风哥这才从疯狂膜拜里回过神来——又是那个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


先看看这个二次元的圆明园,这座身躯已灭精神永存的宫阙。

快,请出曹植来:

《铜雀台赋》

从明后以嬉游兮,登层台以娱情。

见太府之广开兮,观圣德之所营。

建高门之嵯峨兮,浮双阙乎太清。

立中天之华观兮,连飞阁乎西城。

临漳水之长流兮,望园果之滋荣。

立双台于左右兮,有玉龙与金凤。

连二桥于东西兮,若长空之虾蝾。

俯皇都之宏丽兮,瞰云霞之浮动。

欣群才之来萃兮,协飞熊之吉梦。

仰春风之和穆兮,听百鸟之悲鸣。

天云垣其既立兮,家愿得而获逞。

扬仁化于宇内兮,尽肃恭于上京。

惟桓文之为盛兮,岂足方乎圣明!

休矣美矣!惠泽远扬。

翼佐我皇家兮,宁彼四方。

同天地之规量兮,齐日月之晖光。

永贵尊而无极兮,等君寿于东皇。

御龙旗以遨游兮,回鸾驾而周章。

恩化及乎四海兮,嘉物阜而民康。

愿斯台之永固兮,乐终古而未央。

好啦好啦,不发癫啦。嗯,大风哥这么有学问,当然知道圆明园的残碑断碣同样寄寓着着过去中华帝国的畸形、衰落和殖民侵略的耻辱。不过就开心一下嘛。

再看看《我的世界》里这些玩家作品:

膝盖简直不够用。

这二次元的疯狂世界啊,正在对我们三维世界发起降维打击!


贴一段关于这个游戏的百度介绍吧,句子凌乱,大风哥重新编辑过了:

《我的世界》是由Markus Persson在2009年开始开发的一款动作冒险类游戏,官方发售日期为2011年11月18日。这个游戏让每一个玩家在三维空间中自由地创造和破坏不同种类的方块。其灵感源自于《无尽矿工》,《矮人要塞》和《地城守护者》。创始人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被玩家称为Notch,他同时也是Mojang AB的创立人。

Notch是丹麦人,70后哦(1979年儿童节生)。8岁就开发了自己的第一个文字冒险类游戏。


(他的游戏方块形象)

目前的开发负责人为延斯·伯根斯坦(玩家称之为Jeb)。现在Minecraft较为流行的两个版本是PC和PE版。有的的外国动画制作团队用Minecraft衍生出很多动画,诸如Slamacow,dbl(dig build live),制作了不少的幽默动画。

Minecraft的售价为19.95欧元。尽管这款游戏只有一个人开发,却曾创下单日获利26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42万元左右的纪录。《Minecraft》属于3D的第一人称沙盘游戏,所呈现的世界并不追求华丽画面与特效,而是注重游戏性和创造性。玩家像玩乐高积木一样来组合与拼凑,轻而易举的就能制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若再加上玩家的想象力,空中之城、地底都市都一样能够实现,玩家可以尽情体验上帝一般的感(苦)觉(逼)。

在玩家购买单人或多人模式之后,可以直接通过网页浏览器也可以通过下载客户端登录后进行游戏。Minecraft的Classic版本可免费体验。热情的爱好者们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游戏mod,诸如工业时代的高级红石、魔法等都很受欢迎。

这里还有教程: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5c39bf58f689339d760331e.html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4d05a027bd00ade55f73bec.html

大风哥是没精力去这个世界旅行了,我就看看。这是个让人身不由己的乐土吧。

不过风哥想起大刘讲过的一个故事。过年的时候,微信公号《不存在日报》聚集中国十二位科幻作家,共同完成了一个以节日为主题的接龙故事,号称“第一台科幻春晚”。十二位作家一人一个短篇,故事有连续性。印象深刻的是刘慈欣的那篇《人类终难诞生》,大意是说:

外星人悄悄考察地球文明的发展前景。在经历科技爆发之后,人类看上去有望突破宇宙大寂静的“盖子”,走出地球的“子宫”,成为宇宙级的文明。外星人准备将这个时刻命名位“诞生节”。但是人类这时转向了另一个“宇宙”——虚拟的小宇宙。他们醉心于VR技术制造的幻境,将思维上传到电脑中。向内转而不是向外开拓,从此沉沦在“黑客帝国”般丰富的幻境里。


(地球是一个蓝色的子宫,婴儿只有出了子宫才能称为诞生)

于是文明的眼睛又闭上了。

外星人说:

“我在太空中漫游,又探访过无数的世界,那些行星,蓝的、红的、黄的……各种颜色的子宫,智慧文明在其中孕育,在现实中成长,飞向太空,却在虚拟世界中熄灭,像荷塘中的荧火虫,一闪一闪,最终消失在暗夜里。你们看看星空,一片寂静,知道为什么了吧……哦各位,很抱歉我的笑话不可笑。”

这个启发还是蛮震惊的。当青年才俊们纷纷成为宅男宅女,再进一步进入电脑虚拟空间,失去过去人类深入现实生活、开拓事业深度的生活。世界会变成怎样?

不过后果也不一定就是消极的,因为有很多变化会发生。凯文·凯利预测有了发达的VR技术,人们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在伊朗参加游行示威。不过那时候还有现实的游行吗?

在《我的世界》里,二次元骚年们的表现还是超出了消极看法。他们不仅仅是向内转,而且是经由曲线通往更广大的历史、生活。不仅激活了记忆,也激活了科学的空间。内外相通,事在人为,努力吧。在“科幻春晚”的最后一篇中,人类又睁开了眼睛。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智能国”(ID:Ai-land)。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书婷
二次元 动画 在线视频 圆明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